標題: 熱騰騰的2014BRK年報
tw54585
會員
Rank: 1



UID 1374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302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2-2-19
用戶註冊天數 4422
用戶失蹤天數 2275

117.56.41.79
分享 
發表於 2014-2-25 16:11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熱騰騰的2014BRK年報
年報內容搶先看,
巴菲特將其一部分將在今年年報批露的內容先放在Fortunes
此篇也成為今天美國投資人的焦點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哦...
http://finance.fortune.cnn.com/2014/02/24/warren-buffett-berkshire-letter/

My money, I should add, is where my mouth is: What I advise here is essentially identical to certain instructions I've laid out in my will. One bequest provides that cash will be delivered to a trustee for my wife's benefit. (I have to use cash for individual bequests, because all of my Berkshire Hathaway (BRKA) shares will be fully distributed to certain philanthropic organizations over the 10 years following the closing of my estate.) My advice to the trustee could not be more simple: Put 10% of the cash in short-term government bonds and 90% in a very low-cost S&P 500 index fund. (I suggest Vanguard's. (VFINX)) I believe the trust's long-term results from this policy will be superior to those attained by most investors -- whether pension funds, institutions, or individuals -- who employ high-fee managers.

巴菲特提到在他過世之後,其所擁有的所有BRK股票都會捐贈給慈善團體(這在幾年前就曾經開過記者會了,主要是捐獻給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和他兒女創辦的慈善團體),而另外也會將一部分的現金留給他太太的信託帳戶,他給該信託的操作守則非常簡單,將10%放入短期政府債券,而90%放入低手續費的S&P500指數型基金(他附註建議買Vanguard 出品的)。
頂部
Friendk
同學




UID 2456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785
閱讀權限 99
註冊 2013-5-6
用戶註冊天數 3979
用戶失蹤天數 317

220.132.98.24
發表於 2014-2-25 16:58  資料 私人訊息 
大家來按一按S&P500 吧!  合格的就share一下.

QUOTE:
原帖由 tw54585 於 2014-2-25 16:11 發表
年報內容搶先看,
巴菲特將其一部分將在今年年報批露的內容先放在Fortunes
此篇也成為今天美國投資人的焦點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哦...
http://finance.fortune.cnn.com/2014/02/24/warren-buffett-berkshi ...

頂部
FrankHuang
同學




UID 527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18
閱讀權限 99
註冊 2011-7-8
用戶註冊天數 4647
用戶失蹤天數 1964

123.193.146.38
發表於 2014-2-25 22:42  資料 私人訊息 
我先來拋磚引玉,預期報酬率>15%合格的有JOY; CVX; COH; WU; CF; DE; MSFT; COL; LLY; LMT; BA; IBM預期報酬率<15%的有XOM;WAT;INTC;LH;DTV;MO;ACN;DNB;WMT;GIS;GS;CSX;UNH;PM;HP;BLL;MA;LOGPS;CLX;VIAB;ORCL;MCD;TGT;KSS;AXP;LLTC;MCO;BAX;CPB;USB;SNI;FMC;AZO;ABBV;PBI;DRI;PEP;MMM
PPL;CHRW;DD;CL;HSY;MHFI;ABT
股票太多了,實在按不完!
頂部
hdd1234567
同學




UID 1007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832
閱讀權限 99
註冊 2011-12-7
用戶註冊天數 4495
用戶失蹤天數 1954

218.4.205.67
發表於 2014-2-26 08:27  資料 私人訊息 
巴菲特股东信:投资应遵循五大基本原则
  北京时间225日凌晨消息,《财富》杂志提前获得巴菲特年度股东信节选。巴菲特阐述了投资者能从他的两项不动产投资中学到什么经验教训的问题。
  巴菲特在股东信的开头援引了"现代证券分析之父"本杰明-格拉厄姆(Benjamin Graham)的名言:"把有价证券当做一项生意去投资是最聪明的投资(Investment is most intelligentwhen it is most businesslike)"
  随后,巴菲特提到了他曾进行过的两项不动产投资。第一项投资是在1986年进行的,当时他以28万美元的价格从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那里购买了一座占地400英亩的农场,这一价格远低于当时一家已倒闭银行在几年前发放的相关贷款。
  巴菲特写道:"我并不知道如何运作农场,但我的儿子热爱农业,我从那里学到了有关这座农场将可出产多少蒲式耳玉米和大豆以及运营支出将是多少的的知识,并据此算出其正常的回报率在10%左右。我还觉得,随着时间的推移,其生产力将会有所改善,而农作物的价格也将上涨。结果是,这两种预期都被成为了事实。"
  在此后的1993年,巴菲特又进行了另一项规模较小的投资,当时他正担任所罗门公司(Salomon)的首席执行官,这家公司的老板告诉他,邻近纽约大学的一座零售房地产正在寻找买家。当时的形势也是房地产市场泡沫破裂,而根据巴菲特的估算,这处房地产的回报率也在10%左右,于是他又出手了。
  巴菲特写道:"来自于这座农场和纽约大学不动产的收入很可能在未来数十年中有所增长。尽管增幅不会很大,但这两笔投资都将令我和我的子孙后代受益终生。"
  巴菲特表示,他之所以要讲述这两个故事,是希望借此阐述一些基本的投资原则。这些原则分别是:
1"想要取得令人满意的投资回报,你并不需要一定是个专家。但如果你不是专家,那么就必须认识到你自己的局限性,并遵循一条肯定能运作良好的路线。保持事情的简单性,不要试图去打什么'全垒打'。当有人承诺能给你带来迅速的回报时,你也要同样迅速地作出否定的回复。"
2"对于你考虑投资的资产,要把重点放在其未来生产力上。如果对这项资产的未来盈利进行大致评估的结果让你觉得不舒服,那么就干脆利落地忘记它,继续前进。没人能评估每一种投资可能性,但你并不需要做到全知全能,而是只需要搞明白自己所采取的行动。"
3"如果你选择重点关注一项考虑购买的资产未来可能会有的价格变动,那么你就是在投机。投机本身并没有什么错,但我所知道的是,我不具备成功投机的能力;而且,对于那些宣称自己总是能投机成功的人,我也抱有怀疑态度。靠抛硬币来投机的人中,有一般人会在第一次这样做时成为赢家;但如果那些赢家继续玩这种游戏,那么没人能指望自己总是能够盈利。事实是,一项资产最近一直在升值从来都不是买入这项资产的良好理由。"
4"就我的那两项小投资来说,我考虑的仅仅是这两项不动产会产出什么东西,而毫不关心它们每天的价值变动。比赛的赢家是那些会把注意力集中在竞技场上的人,而不是只会紧盯着记分板不放的人。如果你能在周末不去看股价,那么就该试试在工作日也这样做。"
5"建立宏观观点或是听其他人大谈宏观或市场预期,都纯属浪费时间。事实上,这样做是危险的,因为你可能因此被模糊了视线,看不到那些真正重要的事实。"
  巴菲特强调指出:"我的这两项购买活动分别是在1986年和1983年进行的。在判定那些投资是否成功的问题上,其各自的随后一年--也就是1987年和1994--中的经济表现、利率或股市变动在我看来毫不重要。我根本就不记得当时媒体说过什么,也不记得权威人士说过什么。无论人们怎么喋喋不休,玉米总是会在内布拉斯加州不断生长,而学生们也总是会蜂拥涌向纽约大学。"
  他进一步指出:"这就是我的两项小投资与股票投资之间的一个重大区别。股票在每一分钟都会向你提供估值上的变化,而我却没看到过我的农场或纽约大学不动产有过什么报价。
頂部
tw54585
會員
Rank: 1



UID 1374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302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2-2-19
用戶註冊天數 4422
用戶失蹤天數 2275

117.56.41.79
發表於 2014-2-27 08:23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剛好今年巴菲特又提到了對於指數型基金投資的相關話題
雖然去年對此有和Michael和各位同學進行討論切磋
很可惜沒什麼共識
也許裡面的一些想法能對大家有幫助
以下節錄相關部分,分享給大家,有興趣可去看全文
簡單翻譯一下,有錯麻煩同學指證

I have good news for these nonprofessionals: The typical investor doesn't need this skill. In aggregate, American business has done wonderfully over time and will continue to do so (though, most assuredly, in unpredictable fits and starts). In the 20th century, the Dow Jones industrial index advanced from 66 to 11,497, paying a rising stream of dividends to boot. The 21st century will witness further gains, almost certain to be substantial. The goal of the nonprofessional should not be to pick winners -- neither he nor his "helpers" can do that -- but should rather be to own a cross section of businesses that in aggregate are bound to do well. A low-cost S&P 500 index fund will achieve this goal.

對於非專業投資人,巴菲特認為他們不必有這些技巧(指上述巴菲特提到他以內在價值和安全邊際判斷買房子、股票以至於所有金融商品的方法),實際上,美國企業隨著時間的前進總是會表現的很好,在20世紀,DJI從66點上升到11497點,並且增加了許多股息,21世紀我們會看到更進一步的增加,而且肯定是很大的幅度。對於非專業投資人他們的目標不是去選擇到一個贏家,甚至他們的投資顧問也做不到這一點,他們最需要做的事情是擁有一個籃子的企業並且確信這些企業以後會有好的績效,一個低管理費的S&P500 指數型基金就可以做到這一點。


That's the "what" of investing for the nonprofessional. The "when" is also important. The main danger is that the timid or beginning investor will enter the market at a time of extreme exuberance and then become disillusioned when paper losses occur. (Remember the late Barton Biggs's observation: "A bull market is like sex. It feels best just before it ends.") The antidote to that kind of mistiming is for an investor to accumulate shares over a long period and never sell when the news is bad and stocks are well off their highs. Following those rules, the "know-nothing" investor who both diversifies and keeps his costs minimal is virtually certain to get satisfactory results. Indeed, the unsophisticated investor who is realistic about his shortcomings is likely to obtain better long-term results than the knowledgeable professional who is blind to even a single weakness.

以上所述是非專業投資人要投資"什麼",但是"什麼時候"投資也很重要,對於非專業投資人最大的威脅便是在最極端樂觀的狀態下進入市場(記住Biggs's的名言:牛市就像是做愛一樣,總是在它結束前感覺最美妙)。 一個非專業投資人對於進入市場時機錯誤的解藥,是在消息不好並且股市從高點回落時持續累積持股並且持有很長一段時間都不要賣出。ㄧ個非專業投資人若進行最分散的投資以及讓他買股的成本降到最低,他就肯定會獲得滿意的報酬。事實上,一個業餘投資人若對他自己的弱點很明瞭的話,他會在長期表現的比一個懂很多但是對於自己的缺點不瞭解
的專職投資人

[ 本帖最後由 tw54585 於 2014-2-27 08:24 編輯 ]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