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中國.電力.HUANENG POWER 華能國際電力(香港 0902,中國600011,美股 HNP)
kaka
同學




UID 6717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6266
閱讀權限 99
註冊 2014-5-7
用戶註冊天數 3613
用戶失蹤天數 1720

111.82.198.25
分享 
發表於 2018-1-27 19:08  資料 私人訊息 
中國.電力.HUANENG POWER 華能國際電力(香港 0902,中國600011,美股 HNP)
中國.電力.HUANENG POWER 華能國際電力(香港 0902,中國600011,美股 HNP)


http://www.hpi.com.cn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D%8E%E8%83%BD%E5%9B%BD%E9%99%85

華能國際電力股份有限公司(NYSEHNP,港交所0902,上交所600011)簡稱華能國際,華能,是亞洲最大的獨立發電企業,也是中國五大國有電力公司之首。[1]


它隸屬於中國華能集團公司,並在紐約證券交易所香港交易所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


http://www.hpi.com.cn/Pages/companyprofile.aspx##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公司」或「华能国际」)及其附属公司在中国全国范围内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大型发电厂,截至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拥有权益发电装机容量76618兆瓦,可控发电装机容量83878兆瓦,公司境内电厂广泛分布在中国二十二个省、市和自治区;公司在新加坡全资拥有一家营运电力公司,是中国最大的上市发电公司之一。
         本公司成立于一九九四年六月三十日,同年十月在全球首次公开发行了12.5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外资股」),并以3,125万股美国存托股份(「ADS」)形式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代码:HNP)。一九九八年一月,本公司外资股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以介绍方式挂牌上市(代码:902),此后于一九九八年三月本公司又成功地完成了2.5亿股外资股的全球配售和4亿股内资股的定向配售。二零零一年十一月,本公司在国内成功发行了3.5亿股A股(代码:600011),其中2.5亿股社会公众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二零一零年十二月,本公司完成了15亿股A股和5亿股H股的非公开发行。二零一四年十一月,本公司完成了3.65亿股H股的非公开发行。二零一五年十一月,本公司完成了7.8亿股H股的非公开发行。目前,公司总股本约为152亿股。

         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利用现代化的技术和设备,利用国内外资金,在全国范围内开发、建设和运营大型发电厂。



        作为发电企业,公司成立以来,坚持技术创新、体制创新、管理创新,在电力技术进步、电厂建设和管理方式等方面创造了多项国内行业第一和里程碑工程,推动了中国电力事业的跨越式发展和电站设施制造业的技术进步,促进了中国发电企业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的提高。公司在中国首次引进了60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投运了国内首台单机容量100万千瓦及首台数字化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建成了世界上首台使用海水脱硫的百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以及国内最高参数的66万千瓦高效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建成了我国首座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研发了火电厂烟气协同治理技术并在多项环保改造和新建工程中成功应用;公司是国内第一个实现在纽约、香港、上海三地上市的发电公司;公司技术经济指标、全员劳动生产率在国内电力行业保持先进水平。公司不断优化电源结构和区域佈局,优化发展火电,优先在经济发达地区开发建设高效环保大机组、热电联产机组和煤电一体化基地,大力推进效益型风电项目开发,有条件发展燃气发电,参与水电和核电投资。

         多年来,公司锐意开拓、稳健经营,规模逐年扩大,竞争实力不断增强。公司的发展依赖于公司的规模和装备优势、公司电厂的战略佈局优势、大股东的强有力支持、健全的公司治理结构和市场信誉优势、丰富的资本运作经验和海外发展优势、高素质的员工队伍和专业化的管理等多方面的优势。

        公司的发展目标是:作为发电公司,致力于为社会提供充足、可靠和环保的电能,作为上市公司,为股东创造长期、稳定、增长的回报。作为一流电力公司,致力于运营卓越,国内优秀,国际领先。

        本公司的母公司及控股股东华能国际电力开发公司(「华能开发」)是于一九八五年成立的中外合资企业。



https://finance.google.com/finance?q=HKG%3A0902&ei=w1psWtHuCsSo0QSsy43wBQ

HUANENG POWER INTERNATIONAL,INC. is a China-based company principally engaged in the development, construction, operation and management of power plants.


The Company mainly operates through the generation and sale of electric power. The Company also provides supply of heat. The Company operates its business both in domestic market and to overseas market.







[ 本帖最後由 kaka 於 2018-1-27 19:11 編輯 ]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