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2016年全球十大美容集團業績比較
kaka
同學




UID 6717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6266
閱讀權限 99
註冊 2014-5-7
用戶註冊天數 3614
用戶失蹤天數 1720

111.83.134.80
分享 
發表於 2018-1-26 09:00  資料 私人訊息 
2016年全球十大美容集團業績比較
https://read01.com/0ee4aDB.html#.Wmp9AHQVHqA
FRIDAY, JAN 26, 2018

2016年全球十大美容集團業績比較2017/07/24 來源:中國發展網


2016年度全球美容品市場預計總產值為 2050億歐元,前十的公司占了全球52%的銷售額

2016年度全球美容品市場預計總產值為 2050億歐元,同比增長 4%, 業績排名前十的公司占了全球52%的銷售額,按照排名他們分別是:

法國歐萊雅集團 L』Oreal,銷售額 286億美元;英國/荷蘭聯合利華 Unilever,銷售額 205億美元;美國寶潔公司 Procter & Gamble,銷售額 154億美元;美國雅詩蘭黛集團 Estee Lauder,銷售額 114億美元;日本資生堂集團 Shiseido,銷售額 76.9億美元;德國貝爾斯道夫公司 Beiersdorf,銷售額 59.3億美元;韓國愛茉莉太平洋集團 AmorePacific,銷售額 55.8億美元;日本花王株式會社 Kao,銷售額 55.3億美元;法國LVMH集團美容部門,銷售額 54.8億美元;美國科蒂集團 Coty,銷售額 54億美元。


市值:在這十家公司中,寶潔憑藉美妝、食品、家居、烈酒、時裝皮具等其他廣泛行業,以2286億美元位居第一,聯合利華、貝爾斯道夫、花王、LVMH 等五家的業務與寶潔類似,其市值僅作為參考。歐萊雅僅憑美容業務位列第三,遠超其他公司。
截止到 2016年12月31日,這10家公司的市值情況如下:

銷售額:在2015-2016銷售額增長上面,歐萊雅集團(L』Oreal)以 286億美元的年銷售額高居銷售額榜首,同比增長 2.3%。聯合利華(Unilever)和寶潔公司(Proctor & Gamble Co.)位列第二和第三,年銷售額分別為 205億美元和 154億美元。但是寶潔年增長率為負12.50%,銷售額大幅下降。據悉,寶潔銷售額降低可能與出售旗下41個美妝品牌和兩大香水業務有關。愛茉莉太平洋強勢突襲,同比增長達18.20%,在一眾增長平平的集團中獨樹一幟。


各公司護膚、彩妝、美發和香水業務銷售收入、凈利潤對比:




營銷和研發:在營銷和研發上,歐萊雅以79億美元營銷費用和9.01億美元研發費用高居榜首,雅詩蘭黛和資生堂分別以28.21、1.91和23.9和1.57的營銷、研發費用緊隨其後。資生堂集團營銷費用占了銷售額的36.30%,為企業最高。
2016財年,各公司在營銷和研發費用的對比情況:

營銷和研發費用在銷售額的占比情況:


銷售品類:從銷售品類來看,歐萊雅銷售最多的是護髮染髮類,約為31.3%,彩妝和護膚品類分別是26.4%和28.5%;雅詩蘭黛主要銷售的是彩妝和護膚,分別為41.8%和39.5%;資生堂銷售最多的是護膚品,約為39.9%,彩妝也占了很大一部分,為31%;LVMH美容部門則主要經營彩妝和香水,分別為44%和38%,護膚品僅占18%;Coty同樣以香水和彩妝為主,不過香水業務略勝彩妝,為44.8%和35.5%,護膚為16%。

銷售地區:從銷售收入的地區分布來看,歐萊雅、Coty銷售市場以EMEA(註:EMEA 指歐洲、中東、非洲)地區為主;雅詩蘭黛以美洲為主,EMEA市場也不容小視;資生堂48%的銷售市場在日本本國,美洲和中國以19%和14%為其第二第三大市場;愛茉莉太平洋78%的業務都在韓國,中國以16%為其第二大市場;LVMH去年一年亞洲(日本除外)銷售額位居最高,歐洲和美國反而不及亞洲市場。


主要經營戰略回顧

1 歐萊雅集團(L』Oreal)
奢華產品和活性美容部門表現強勁,北美市場業務增長穩健。YSL美妝銷售突破10億歐元,蘭蔻旗下的 La vie est belle 成為歐洲第一及美國排名前五的暢銷香水。中國大陸市場奢華產品保持增長,但大眾產品部門增長放緩,本土面膜品牌「美即」表現不佳,對該市場業績也造成影響。

2016 財年,歐萊雅集團電商銷售額同比增長 33%,在傳訊和服務方面表現出高度的數字活躍,這將為消費者提供更加個性化的溝通體驗。


近期收購的創新美妝品牌 IT Cosmetics 和藥妝品牌 Cera Ve 將強化歐萊雅集團的獨特品牌組合。


2 聯合利華(Unilever )

聯合利華專注於核心護膚品牌的可持續增長。去年,公司先後收購了網際網路男士個護品牌 Dollar Shave Club 和創新護髮品牌 Living Proof。

聯合利華在香體品類表現優異,護髮品類中,公司推出了TRESemme Beauty-FULL Volume 並升級了 Sunsilk 系列獲得了良好的反饋。旗下品牌 Dove(多芬)得益於旗下高端產品線 Advanced Hair(護髮產品) 和 Dove Men + Care(男士護理產品)增長迅速。


3 寶潔公司(P&G)

寶潔公司去年10月完成了以116億美元將旗下 41個美容類品牌出售給美國 Coty 集團的交易,這是公司精簡架構、剝離非核心業務大戰略的一部分。

排除出售品牌(包括上文提到的香水授權業務 Christina Aguilera 和Dolce & Gabbana)和匯率因素的影響,寶潔美容部門 2016年銷售額同比增長 2.1%,旗下高端美容品牌 SK-II貢獻最大,實現了雙位數增長。


4 雅詩蘭黛集團( Estee Lauder Cos.)

雅詩蘭黛集團 2016年彩妝和香水品類銷售額同比增長了 8%,其積極的併購舉措令人矚目。近期,雅詩蘭黛集團先後收購了受千禧一代追捧的兩個彩妝品牌 Too Faced 和 Becca,增加了集團旗下品牌在專門美妝連鎖零售商絲芙蘭(Sephora)和 Ulta Beauty 的曝光度。

此外,公司還加快拓展近來大熱的手工調製香水品類。
雅詩蘭黛旗下增長突出的品牌包括:La Mer(海藍之謎), Jo Malone London, Tom Ford 和 Smashbox。


5 資生堂株式會社(Shiseido)

資生堂此前發布的中長期戰略表明,公司正逐步將所有活動轉為消費者導向型,努力成為一家紮根日本,在世界舞台大放異彩的全球性美妝公司。公司將專注於日本製造品牌,擴大數字/電商業務及其他將來有望擴張的品類,進一步提高品牌的盈利能力,讓表現不佳的品牌形勢轉好。

2016年 12月,集團宣布投資 300億日元設立投資部門 Shiseido Venture Partners,瞄準美妝、健康科技和創新領域的初創公司。繼收購加州美妝初創公司 MATCHCo 後,2017年,資生堂或將有更多收購動作。


6 貝爾斯道夫公司(Beiersdorf)

消費品部門(包括美妝及創可貼品類)同比增長 1.1%至 56.1億歐元,有機銷售額同比增長 3.3%,三大核心品牌 Nivea(妮維雅), Eucerin 和 La Prairie貢獻良多。妮維雅有機銷售額同比增長 3.8%,Eucerin +1.5%, La Prairie +5.5%。

7 愛茉莉太平洋集團(AmorePacific)

愛茉莉太平洋集團 2016年銷售額儘管相比 2015年的增速(同比增長 22.8%)放緩,但仍然維持強勁增長,國內市場貢獻 75%。出口亞洲市場的銷售額占比 24%,同比增長 38%。

8 花王株式會社(Kao Corp.)

國內市場表現強勁,海外市場得益於中國大陸和台灣地區的貢獻。去年 9月,花王集團在海外市場為旗下佳麗寶(Kanebo)品牌推出高端護膚和彩妝系列。護膚品類在亞洲和美洲市場實現增長,護髮品類在海外市場出現下滑。

9 LVMH 集團 (美容產品部門)

LVMH集團美容產品部門 2016年實現穩健增長,其中彩妝超越香水占比最大(44%)。彩妝銷售額預計同比增長 16.5%至 21.8億歐元,香水品類同比下滑 2%至 18.8億歐元,護膚品類銷售額同比增長 0.5%至 8.915億歐元。

Christian Dior 香水業務在所有市場均取得了增長,Givenchy 彩妝品類在亞洲市場增長強勁,Benefit(貝玲妃)和 Make Up For Ever 在所有市場均表現強勁。


10 科蒂集團(Coty)

Coty 集團在去年10月完成以 116億美元收購寶潔旗下 41個美妝品牌之後,向著成為全球第三大美妝集團的目標又邁進了一大步。在該交易前,公司還以1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巴西消費品集團 Hypermarcas SA 旗下的美妝及個護業務。

Coty 集團原本以香水業務為重點,如今分為三大部門:大眾消費品部門、奢華產品部門和專業美妝部門。




併購交易動向
在過去幾年裡,併購交易成為美容護理行業企業擴大品牌組合的主要方式。消費和零售業諮詢公司 A.T.Kearney (科爾尼管理諮詢公司)的合伙人 Hana Ben-Shabat 近期指出,美容行業的併購熱潮不會有降溫跡象。
核心市場有機增長放緩後,美容行業的併購活動開始風起雲湧。以美國為例,近五年來,美容和個人護理行業的有機增長僅為3%,未來五年獲得大幅增長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
下文匯總了幾大美容集團近兩年的重大併購交易:

歐萊雅集團
2016年7月1日,歐萊雅集團宣布收購法國創新古龍水品牌 Atelier Cologne,著力高端美妝市場。業內知情人士估計,Atelier Cologne 的年批發銷售額在 5500~6000萬美元左右。
2016年 7月23日,歐萊雅集團(L』Oreal)宣布將以 12億美元的現金價格收購一家炙手可熱的美國美妝創業品牌 IT Cosmetics™ 。2012年和2013年私募基金 TSG Consumer Partners 和 Guthy Renker 先後入股 IT,歐萊雅集團此次收購 IT後,這兩家都能獲得高額回報。據知情人透露,TSG 的投資回報高達 25倍。

2017年1月10日,歐萊雅集團(L』Oreal)宣布從加拿大製藥巨頭 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 Inc.
2017年6月,歐萊雅集團宣布將旗下英國天然植物美妝品牌 The Body Shop(美體小鋪)出售給巴西美妝集團 Natura Cosmeticos SA ,交易價格約為10億歐元。2016年 The Body Shop的零售額約為 15億歐元,凈銷售收入 9.21億歐元。
聯合利華
2016年7月20日,消費品巨頭聯合利華集團宣布收購網際網路男士個護品牌 Dollar Shave Club,交易的具體細節並未透露。Dollar Shave Club 通過網際網路以按月訂購,每月定時送貨上門的剃鬚刀起家,後逐漸拓展了更為豐富的男性日用護理產品線。
2016年12月,聯合利華宣布已簽署有關護髮品牌 Living Proof 的整體收購協議。Living Proof 以提供創新優質的產品通過突破性科學來解決頭髮問題而聞名。 Living Proof 的支持者包括 Polaris Partners以及 Leerink Partners風投公司。美國知名女星 Jennifer Aniston 在 2012年曾投資 Living Proof 並擔任代言人。
2017年5月16日,聯合利華宣布收購拉美消費品公司 Quala 旗下個人和家庭護理品牌。Quala 生產護髮、護膚和織物護理劑等個人和家庭護理產品,旗下品牌包括: Savital/Savile(護髮和皮膚清潔)、eGo(男士護髮和造型)、Bio-Expert(護髮)、Fortident(口腔護理)和 Aromatel(織物護理劑),2016年的銷售額為 4億多美元。
2017年6月,聯合利華簽署協議收購奢華彩妝品牌 Hourglass,這也是聯合利華進軍高端彩妝市場的首度嘗試。

雅詩蘭黛集團
2016年2月27日,雅詩蘭黛集團宣布收購法國高端香水品牌By Kilian,以拓展奢侈香水產品業務。By Kilian 由 Kilian Hennessy 創立於 2007年,經營產品包括香水、香熏蠟燭和其他配件,全年凈銷售額約 2500萬美元。業內人士估計收購價或高達 8000萬美元。
2016年10月21日,雅詩蘭黛集團宣布收購高端彩妝品牌 Becca Cosmetics。據業內人士估計,交易價格可能高達 2.3億美元。
2016年11月15日,雅詩蘭黛集團宣布,公司與深受千禧代年輕消費者喜愛的美國彩妝品牌 Too Faced 達成收購協議,交易金額約為14.5億美元,這是雅詩蘭黛集團歷史上最大的併購交易。
2017年 6月17日,雅詩蘭黛集團宣布投資美妝類初創公司 Deciem,具體金額未透露。後者通過不同的品牌組合推出開發周期短,快速響應市場的產品線,旗下知名度最高的品牌是入門級價格的 The Ordinary 和抗衰老的 Niod。

資生堂集團
2016年6月,資生堂美國公司(Shiseido Americas Corp.)宣布收購擁有著名彩妝品牌 Laura Mercier 和奢侈護膚品牌 ReVive 的美國公司 Gurwitch Products,預計收購價為 2.6億美元。
2016年夏天,資生堂打敗西班牙競爭者 Puig,將寶潔(Procter & Gamble)旗下的 Dolce & Gabbana 香水特許經營權收入囊中,該業務的年銷售額約為 4億歐元,資生堂計劃在 10年內將其銷售額提升至 10億歐元。

2017年1月,資生堂集團美國子公司宣布,收購加州美妝初創公司 MATCHCo,預計收購金額將超過 10億日元(近千萬美元)。MATCHCo 用戶可通過智慧型手機 App,評估膚色,而後購買適合自己的定製粉底,每瓶售價 49美元。迄今,MATCHCo App 在美國的下載量為 15萬以上。

LVMH集團
2017年3月,法國奢侈品集團 LVMH 正式宣布收購法國獨立調香師品牌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多數股權,意在加速進軍快速增長的小眾奢華香水市場。

Coty 集團
2015年11月,Coty 宣布以 10億美元價格收購巴西消費品集團 Hypermarcas SA 旗下美容業務。此次收購的美容護理業務將包括洗髮水品牌 Monange、 指甲油品牌 Risque、男士護理品牌 Bozzano、染髮品牌 Biocolor 和護膚品牌 Paixao。公司2015年凈銷售額為 2.535億美元。
2016年10月3日,Coty 發布官方新聞稿宣布正式完成收購寶潔 41個美容品牌,最終交易金額未公布。原計劃收購的43個原寶潔旗下品牌中, Christina Aguilera、Dolce & Gabbana 的香水業務並未參與本次交易,而是分別轉讓給了美國美妝集團伊莉莎白·雅頓(Elizabeth Arden )和日本美妝巨頭資生堂(Shiseido)。
2016年10月, Coty 集團宣布從英國私募基金 Lion Capital LLP 手中收購高端美發造型工具品牌 ghd,交易價格約為 4.2億英鎊(當前約合 5.22億美元)。ghd2016財年的銷售收入 1.78億英鎊。

2017年1月, Coty 集團宣布收購線上美妝零售商 Younique LLC 60%的股權,交易價格約 6億美元。Coty 目前正在逐漸減小對近況不佳的香水業務的依賴。Younique是一家點對點的電商平台,利用社交媒體營銷創新美妝產品,通過稱之為「主持人」的社交媒體用戶直銷產品。


您可能感興趣




[ 本帖最後由 kaka 於 2018-1-26 09:17 編輯 ]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