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中國.金融.BOC Hong Kong (Holdings) 中國銀行(香港) (港股2388,美股BHKLY)
kaka
同學




UID 6717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6266
閱讀權限 99
註冊 2014-5-7
用戶註冊天數 3634
用戶失蹤天數 1741

111.83.220.59
分享 
發表於 2018-1-6 15:15  資料 私人訊息 
中國.金融.BOC Hong Kong (Holdings) 中國銀行(香港) (港股2388,美股BHKLY)
中國.金融.BOC Hong Kong (Holdings) 中國銀行(香港) (港股2388,美股BHKLY)


http://www.bochk.com


香港銀行列表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A6%99%E6%B8%AF%E9%8A%80%E8%A1%8C%E5%88%97%E8%A1%A8

http://www.bochk.com/tc/aboutus/corpprofile.html

http://www.bochk.com/tc/aboutus/corpprofile/history.html


中國銀行於1917年在香港設立機構,經過百年發展,從當年不到10名員工的簡陋分號至現時擁有香港最大分行網絡的主流金融集團,不僅在香港經濟發展中發揮舉足輕重的作用,也為香港社會繁榮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

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中國銀行(香港)」或「中銀香港」)是一家在香港註冊的持牌銀行。2001年,中銀集團重組其在香港的機構,合併了原中銀集團香港十二行中十家銀行*的業務,並同時持有香港註冊的南洋商業銀行(「南商」)、集友銀行(「集友」)和中銀信用卡(國際)有限公司的股份權益,使之成為中銀香港的附屬機構。為配合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銀行」)及中銀香港在東盟及香港地區的戰略佈局,中銀香港分別於2016年5月及2017年3月完成出售其持有的南商及集友的全部股權,同時積極推進東南亞區域的業務整合。2016年10月,完成對中銀馬來西亞的收購;中銀香港第一家海外自建機構文萊分行於2016年12月順利開業,實現了中國銀行對東盟十國金融服務的全覆蓋;我們亦於2017年1月完成收購中銀泰國,於2017年2月與母行就收購印尼業務和柬埔寨業務分別簽訂收購協定,區域化發展取得重大進展,逐步實現向區域性銀行的轉型。

中銀香港在各主要業務市場位居前列,並在香港擁有最龐大的分行網絡及多元化的服務渠道,包括196家分行,以及1,000多部自助設備、網上銀行及手機銀行等高效電子渠道,為個人、各類企業及機構客戶提供多元化的金融及投資理財服務。中銀香港是香港三家發鈔銀行之一,亦為香港人民幣業務的清算行。憑藉在人民幣業務的優勢,我們的人民幣服務成為客戶的當然選擇。透過與母行中國銀行的緊密聯動,我們為跨國公司、跨境客戶、內地「走出去」企業,以及各地央行和超主權機構客戶提供全方位及優質的跨境服務。

中銀香港的控股公司中銀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本公司」)於2001年9月12日在香港註冊成立,並於2002年7月25日開始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是香港最大上市公司及商業銀行集團之一,股份代號「2388」,美國預託證券場外交易代碼「BHKLY」。

* 十家銀行包括中國銀行香港分行,七家內地成立銀行(廣東省銀行、新華銀行、中南銀行、金城銀行、國華商業銀行、浙江興業銀行和鹽業銀行)的香港分行,以及香港註冊的華僑商業銀行和寶生銀行。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8%AD%E5%9C%8B%E9%8A%80%E8%A1%8C%EF%BC%88%E9%A6%99%E6%B8%AF%EF%BC%89

中國銀行(香港)公司(英語:Bank of China(Hong Kong)Limited, BOCHK),簡稱中銀香港,是中銀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港交所2388)的最主要資產,也是香港第二大(以資產和存款數目計)的商業銀行集團,在香港分行超過300間。中銀香港由12間中國銀行的附屬銀行及機構,於2001年10月1日重組合併而成,並於2002年10月聯同其他資產以「中銀香港(控股)」的名義於香港交易所掛牌上市。截至2011年年底,中銀香港擁有16,827億港元的資產,2011年賺取純利207億港元。

中銀香港是港元的三間發鈔銀行之一,也是銀通櫃員機網絡及繳費系統創辦者之一,以及最大的會員銀行。此外,它也是香港人民幣交易的指定結算銀行。中銀香港與其母公司中國銀行在法律上為兩個獨立個體,但在行政管理及保險證券等業務上關係密切不可分割。香港總部位處於中環香港中銀大廈,為美國境外,第一座樓高超過一千摩天大廈


http://finance.google.com/finance?q=HKG%3A2388&ei=m3FQWsG1A4KW0wSPvIqQAQ

BOC Hong Kong (Holdings) Limited is an investment holding company principally engaged in the provision of banking and related financial services.

The Company operates its business through four segments: Personal Banking, Corporate Banking, Treasury and Insurance.

The Company’s principal subsidiaries include Bank of China (Hong Kong) Limited, BOC Group Life Assurance Company Limited, Chiyu Banking Corporation Limited, BOC Credit Card (International) Limited and Po Sang Securities and Futures Limited.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