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比特幣期貨 美核准上市
Guanguan
同學



UID 69119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233
閱讀權限 99
註冊 2017-8-1
用戶註冊天數 2451
用戶失蹤天數 1983

61.223.116.224
分享 
發表於 2017-12-5 20:01  資料 私人訊息 
比特幣期貨 美核准上市
自由時報/2017-12-03
兩大交易所即將推出〔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虛擬貨幣「比特幣期貨」要來了!美國監管機構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一日宣布將放行比特幣期貨,允許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和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推出相關期貨合約,因為兩交易所已證明擬推出的合約和交易安全符合必要的監管規定;這成為推動主流投資人買賣此價格高度波動的數位貨幣的重大一步。
世界最大金融衍生商品交易所CME接著宣布,將於兩週後(十二月十八日)推出比特幣期貨合約;其競爭對手CBOE也表示,已提交給監管機構CFTC一項比特幣期貨的商品驗證,「很快」就會宣布推出日期。這兩大交易所推出的比特幣期貨合約,都將以現金交易的比特幣市場為定價及結算的基準。
比特幣受激勵重新站上1萬美元受此消息激勵,CoinDesk網站報價顯示,比特幣在台灣時間一日深夜漲逾六%,重新站上一萬零五百美元;昨日傍晚過六點半,比特幣續漲二.五%,報一一一二七.二美元。
美國監管機構CFTC表示,CME和CBOE同意在自我驗證(self-certified)機制下,來管理未來發行的比特幣期貨合約;坎特費傑羅茲經營的坎特(Cantor)交易所也採自我驗證方式,推出比特幣雙向選擇權的衍生商品。自我驗證機制為三大交易所向CFTC承諾,所推出的金融商品不會和法律牴觸,且承諾協助CFTC監督比特幣市場。
今年漲逾十倍 專家憂泡沫化CFTC主席吉安卡羅(Christopher Giancarlo)表示,比特幣是一種商品,不像該委員會過去處理過的任何商品,「我們預期,這些期貨交易所透過資訊共享協議,將會監督相關現金平台上的交易活動」。同時,他提醒投資人,比特幣市場「仍然很大程度上未受監管」,CFTC對這些市場的法定權力有限,且市場存在價格高度波動和參與者交易措施的風險顧慮。
為防範劇烈波動,CME及CBOE將實行更嚴格風險管理機制,包括初始交易保證金比率卅五至四十%。比特幣近日首次升破一萬一千美元,今年上漲超過十倍,引發不少泡沫化的警告。
好瘋狂的金融商品...
超出小人的理解範圍

[ 本帖最後由 Guanguan 於 2017-12-5 20:07 編輯 ]
頂部
mikeon88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1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15453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4
用戶失蹤天數 2

61.63.231.249
發表於 2017-12-5 20:13  資料 主頁 文集 私人訊息 
同學問我對比特幣的看法。
我說:比利幣就像一坨大便,
只要我們幾個人給它一個價格,一直拱它,價格一路漲,
就會有人來追,
媒體即會稱讚它是一種創新,
交易所就讓它上市,
這就是金錢遊戲。

貨幣之所以有價值,是因有政府為最後支付保證,
比利特幣只是一群人在玩,
一旦這群人溜了,比特幣也就散了。
頂部
掘礦者
同學




UID 41112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425
閱讀權限 99
註冊 2015-4-19
用戶註冊天數 3286
用戶失蹤天數 1983

125.224.236.20
發表於 2017-12-23 18:21  資料 私人訊息 
巴菲特合夥人說 比特幣是十足的瘋子 要像瘟疫一樣避開它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7/12/22 23:54
巴菲特的最佳夥伴孟格 (Charlie Munger) 對比特幣充滿疑慮。

在密西根大學羅斯商學院的一次會議中,93 歲的孟格被問到有關加密貨幣的觀點。
「我認為只要去想加密貨幣,就愚蠢無比,」孟格說。「這是壞人想出的壞點子,製造了瘋狂泡沫,讓人不辨是非,不事生產,一心只想不勞而獲。這非常不應該,有許多事情都不切實際,要像瘟疫一樣避開。比特幣就是其中之一,它是十足的瘋子。」

這位億萬富豪投資人進一步解釋了為何比特幣不是黃金的替代品。
「黃金具有極高的價值儲藏功能,因為人類無法發明更多的黃金,也無法輕易取得,所以具有稀有的優勢。但人類有辦法創造出更多的比特幣。他們說比特幣有原則,他們無法創造出更多比特幣。別相信他們,當有足夠好處,什麼壞事都會發生。」
孟格絕非近幾週唯一批評比特幣的投資界名人。
價值型投資人 Seth Klarman 上週五亦稱,數位貨幣只是一種投機性騙人工具。
孟格是全球最著名的投資人之一,也是巴菲特成功的重要夥伴。在成為波克夏海瑟威公司副董事長之前,他的投資記錄已經輝煌。由 1962 年至 1975 年,孟格的投資合夥公司平均每年報酬率達 20%,而 S&P 500 報酬率僅 5%。
**********************************************************
金融的過來人對比特幣看法一針見血!


[ 本帖最後由 掘礦者 於 2017-12-23 18:23 編輯 ]
頂部
kaka
同學




UID 6717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6266
閱讀權限 99
註冊 2014-5-7
用戶註冊天數 3634
用戶失蹤天數 1740

223.141.96.112
發表於 2017-12-23 22:52  資料 私人訊息 
比特幣開放設立期貨選擇權,
小弟認為最大贏家應是收手續費的交易所,
置頂文章的行業分類名單,證交所,都有提供。

就如同以前淘黃金熱潮,贏家是提供工具給眾多淘金者的人。別人有沒有淘到黃金,根本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要有很多人進來淘金,還要花錢買工具。

交易所,別人輸贏都不用擔心,只要讓更多人進來玩,以小博大,就能收到手續費,當然要熱心推廣,讓更多人參加一起玩,炒熱氣氛,外加媒體每天宣傳。至於是非正義,誰對誰錯,都不會是交易所關心的事。

所以,當交易所的股東比較好……

自己不要操作比特幣期貨選擇權,多念幾次 mike桑的玩期貨選擇權是悲劇的開始。


……………………………………………………

(1)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
                   
   (置頂文章行業分類名單,證交所,第18樓)

        http://mikeon88.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37456&extra=page%3D1&page=2

(2) 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


    (置頂文章行業分類名單,證交所,第4樓)

     http://mikeon88.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37456&extra=page%3D1&page=1

    最後,提供台灣期貨交易所的收費標準,當作參考
    http://www.taifex.com.tw/CHINESE/4/FEESCHEDULES.ASP


[ 本帖最後由 kaka 於 2017-12-23 23:17 編輯 ]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