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东南亚朝建立“单一股市”迈出重要一步
kaka
同學




UID 6717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6266
閱讀權限 99
註冊 2014-5-7
用戶註冊天數 3614
用戶失蹤天數 1720

111.82.161.168
分享 
發表於 2017-8-15 00:53  資料 私人訊息 
东南亚朝建立“单一股市”迈出重要一步
东南亚朝建立“单一股市”迈出重要一步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31245

NYSE将为东盟设立跨境股票交易平台提供技术解决方案

…………………………………………………………………………………………

更新于2010年2月9日 15:20 英国《金融时报》 凯文•布朗 新加坡报道
…………………………………………………………………………………………………………

数个东南亚国家提出的一项允许跨境股票交易的雄心勃勃的设想,昨日因一项技术协议而朝实现迈出了重要一步。

在这几个国家中的四家主要证券交易所表示,已经在马尼拉与纽约证交所-泛欧交易所(NYSE Euronext)的技术子公司NYSE Technologies签署了意向书。纽约证交所-泛欧交易所是一家跨大西洋交易所,旗下拥有纽约证交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

这四家证交所——马来西亚证交所(Bursa Malaysia)、菲律宾证交所(Philippine Stock Exchange)、新加坡证交所(Singapore Exchange)和泰国证交所(Stock Exchange of Thailand)——是建立一个区域性股票交易平台的最初倡导者。该平台最终将涵盖东盟(Asean)大部分国家的股票交易。

越南胡志明证券交易所(Hochiminh Stock Exchange)和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证券交易所(Indonesia Stock Exchange)也支持这一项目。这个项目最终可能创造出一个市值逾万亿美元的单一东南亚股票市场。

菲律宾证交所首席执行官Francisco Edralin Lim表示,与NYSE签署协议,是向建立统一的亚洲资本市场迈出的重要一步。

他说:“我们相信,他们会拿出满足我们所有要求的先进的解决方案。同时,我们也许可以借助他们覆盖面广的指令传递网络,将交易指令流引入东盟市场,对这种前景我们也感到兴奋。”


在这一整合项目中一直发挥牵头作用的泰国证交所表示,这种交易连接将允许投资者在本国交易东盟多个市场的股票,同时还允许他们接收来自东盟外部的交易指令。东盟还包括柬埔寨、老挝、文莱和缅甸。

这几家交易所一直与亚洲开发银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的专家合作解决技术问题,比如处理现有交易系统不兼容问题、建立中央清算和结算机制,以及处理以多种货币进行的交易。

去年9月,马来西亚证交所首席执行官尤斯利•穆罕默德•尤索夫(Yusli Mohamed Yusoff)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跨境交易的货币结算将遵循“本国结算制度”。

例如,如果在马来西亚结算交易,就将使用马来西亚林吉特。

亚洲开发银行官员表示,单个而言,东盟各国的证交所规模太小,难以吸引全球投资者的注意,但如果他们能够具备更大的规模和流动性,就可能具有全球竞争力,并催生一个新的东盟资产类别。

在提出跨境交易倡议之前,东盟各国资本市场监管机构签署协议,为2015年前完全整合该地区资本市场制定了一份“路线图”。

译者 / 君悅


[ 本帖最後由 kaka 於 2017-8-15 00:56 編輯 ]
頂部
zzz7777777
同學




UID 68079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2
閱讀權限 99
註冊 2017-4-29
用戶註冊天數 2525
用戶失蹤天數 1623

59.41.167.126
發表於 2017-8-15 17:15  資料 私人訊息 
kaka 大,你的編排文字,看的真令人
看的好累阿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