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廢棄物處理,污水處理 : 日友(8341) ,崑鼎 (6803) , 中宇(1535)
kaka
同學




UID 6717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6266
閱讀權限 99
註冊 2014-5-7
用戶註冊天數 3636
用戶失蹤天數 1742

220.133.160.29
分享 
發表於 2016-12-18 11:42  資料 私人訊息 
廢棄物處理,污水處理 : 日友(8341) ,崑鼎 (6803) , 中宇(1535)
台股有3個與環保科技(廢棄物處理,污水處理)的股票
日友(8341) ,崑鼎 (6803) ,中宇(1535)


日友(8341) 是一個2015年才上市上櫃的股票,
業務類似部分的崑鼎 (6803)的廢棄物處理,及部分的中宇(1535)污水處理


=========================================================================


http://www.sunnyfriend.com.tw/SF/about.html
>關於日友 


日友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UNNY FRIEND ENVIRONMENTAL TECHNOLOGY CO., LTD.)創立於1994年,在全體三百多位員工努力不懈下,不僅是全國第一家申請核准之感染性事業廢棄物處理機構,更於2003年SARS爆發之際,為行政院環保署指定之SARS廢棄物處理廠,本公司不惜投入大量的人力及物力將SARS衍生的廢棄物進行妥善處理,終究使SARS得以平息,爾後也成為最值得政府及民間信賴的廢棄物處理廠。

本著為環境負責的態度,本公司於2000年通過ISO14001(NSF) 環境管理系統標準驗證,並將環境政策徹底落實。本公司為提供客戶更完善服務,所經營業務廣泛,但以事業廢棄物之清除、處理、掩埋與政府焚化廠之承攬、興建、操作為主要業務,以下為本公司之業務內容:

1.生物醫療廢棄物之焚化處理
2.生物醫療廢棄物之滅菌處理
3.資源回收業務
4.事業機構環境污染防制計劃書之撰寫及顧問
5.廢棄物焚化處理設施代操作
6.工業區污水處理廠代營運及設備代操作
7.小型焚化爐設計、規劃及建造
8.承攬興建掩埋廠或焚化廠
9.政府相關計劃工程顧問或技術服務
10.相關環保法令諮詢
[ 本帖最後由 kaka 於 2016-12-18 11:51 編輯 ]
頂部
kaka
同學




UID 6717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6266
閱讀權限 99
註冊 2014-5-7
用戶註冊天數 3636
用戶失蹤天數 1742

220.133.160.29
發表於 2016-12-18 11:44  資料 私人訊息 
崑鼎

http://www.kdhc.com.tw/
http://www.kdhc.com.tw/editor_model/u_editor_v1.asp?id={999BA9FD-B225-8CAD-BDFA-88440FB12332}


崑鼎公司之投資方向為專注於人類永續發展而努力的能源及環保資源公共建設相關領域,過去幾年特別著重的方向有:廢棄物清運、資源回收利用、都市垃圾焚化廠之代操作及都市垃圾焚化廠BOT (Build-Operate-Transfer,興建-營運-移轉)BOO (Build-Operate-Own,興建-營運-擁有)的方向上。本公司先後投資了四種不同型態的環保公司 - 暉鼎資源/元鼎(廢棄物管理、廢棄物清運與資源再利用)、信鼎技術/瑞鼎/廣鼎/祥鼎(都市垃圾焚化廠操作營運與機電整合與設備更新)、倫鼎/裕鼎公司(BOT焚化廠)及昱鼎能源(太陽能發電投資開發與營運)。未來長期將擴大投資控股領域,重點包括焚化爐海外市場、寶特瓶資源化的縱橫整合與其他資源回收再利用的多元化,以及積極擴充太陽光電系統等業務主軸。


http://www.kdhc.com.tw/editor_model/u_editor_v1.asp?id={F2D3EABE-518A-F5CF-FEF9-F33C34FA45A0}
業務簡介
短期計畫
本公司所投資控股公司倫鼎、暉鼎、信鼎、及裕鼎公司,目前在國內環保資源再利用的領域上,其專業技術及規模已達領先地位。而短期業務重點如下:
a. 協助並強化所投資控股子公司經營管理績效與能力。
b.延續原有廢棄物管理之核心能力並積極爭取海外市場投資機會。其他海外市場的開發將以大陸、東協及印度市場為優先,且重點將設定在有關垃圾焚燒發電廠投資及營運的相關項目,目前已在澳門、廣州建立據點,近期也持續在大陸、東協與印度等地區積極開發,相信會對崑鼎股東及投資大眾帶來正面的影響。
c. 藉由與太陽能電池國際領導廠商「昱晶能源科技」的合作優勢,持續投入太陽能電廠 (PVPP)的投資開發,投資區域將不限於台灣地區。
長期計畫
a.   評估且執行各種國內外適切的投資計畫
本公司之投資方向專注於為人類的永續發展而努力的能源及環保資源公共建設相關領域上,過去幾年特別著重的方向有:廢棄物清運、資源回收利用、都市垃圾焚化廠之代操作及都市垃圾焚化廠BOT(Build-Operate-Transfer,興建-營運-移轉)、BOO(Build-Operate-Own,興建-營運-擁有)的方向上。
未來長期將擴大投資控股的領域,積極接觸及評估各種綠能產業(除既有的太陽能外,尚包括:生質能、風能、燃料電池等)及能源管理等相關領域之開發投資機會。
此外,在環境保護及資源管理層面上,將思考並找出更多具有利用價值的廢棄資源,將其回收再利用以創造新的價值。目前國內已有一些發展不錯的環保企業,他們擁有相當的技術但對國外環境不熟悉,我們可以結合其技術與集團在國外營運的力量進軍國際市場;亦或評估後併購接手營運,讓我們管理及專業面的核心能耐繼續在此領域裡創造商機。
b.  資源整合、專業經營
本公司整合集團企業之資源,提供所轄公司相關所需的專業服務,使其能專心執行其具有核心競爭力之專業領域,雙方各盡其能,各取所需。如此一來,投資投控公司可匯集資金及整合相關的資源,得到經營管理的最佳效率,並可提供一展長才的機會,吸引優秀之專業技術人員。如此一來,除強化團隊運作之質與量,並可以較少的資源,有效率地發展策略性新事業。
c.   分散投資管理風險
本公司藉由投資不同的標的,可達風險分散與適當控管風險之目的。
新事業開發方向主要以綠色再生能源、環保與資源再利用領域為主,目前研發策略採取導入及尋求策略伙伴的方式進行。現階段開發策略簡述如下:
綠色再生能源領域:以尋找策略伙伴導入具有競爭力的技術為主。在太陽能發電系統方面,由合資公司昱鼎投資開發之太陽光電發電設施,國內已有數座完工運轉並與台電電網併聯送電;目前並持續開發太陽光電發電系統。除太陽光電發電外,目前也在探討LED照明設備的商業機會。

環保與資源再利用領域:目前所開發中的類別包括水資源處理、生活或工業廢棄物的在回收再利用為主。期間若遇有需投入研發之需求時,所採取的策略為與關係企業或外部策略伙伴進行技術研發,再由崑鼎相關單位進行商業化投資與營運。



頂部
kaka
同學




UID 6717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6266
閱讀權限 99
註冊 2014-5-7
用戶註冊天數 3636
用戶失蹤天數 1742

220.133.160.29
發表於 2016-12-18 11:46  資料 私人訊息 
中宇(1535)


http://www.ecotek.com.twhttp://www.ecotek.com.tw/?prog=business_lines


http://www.ecotek.com.tw/



中宇成立以來,除在焚化爐、廢水處理、廢棄物處理等環保相關工程及機電工程擁有卓越之實績及技術外,並逐步擴增經營專案朝汽電共生工程、鐵路及捷運系統、生技工程、防蝕及防漏工程、整廠統包工程等深耕發展。此外也加強與國內外廠商技術合作,朝向環保高科技業務邁進...( 詳細內容 )


1.2.3.4.5.6.7.8.9.10.11.12.13.14.
鋼鐵工業(煉鐵、煉鋼、軋鋼)工程設備之規劃、設計、製造、安裝、維護、買賣業務。
機械工程(包括管線/桶槽、廠房及設備鋼結構)之規劃、設計、製裝業務。
儀電工程之規劃、設計、安裝及維護業務。
土木、鋼構工程之設計、施工。
空氣污染防治(含集塵設備、脫硫系統、脫硝系統、酸氣處理系統)之規劃設計、製造、安裝、試車。
水處理及回收(飲用水處理系統、工業水處理系統、都市廢水系統、工業廢水處理及回收系統)之規劃、設計、安裝、維護業務。
水處理化學藥劑業務。
生物科技及製藥廠工程之規劃、設計、施工、設備採購、安裝、確效。
焚化爐整廠設置及代營運業務。
汽電共生廠、發電廠之整廠設置及維修工程。
耐火材工程。
消防工程。
防火材料銷售及施工。
國際貿易業務(設備/物料銷售代理)。
[ 本帖最後由 kaka 於 2016-12-18 11:56 編輯 ]
頂部
kaka
同學




UID 6717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6266
閱讀權限 99
註冊 2014-5-7
用戶註冊天數 3636
用戶失蹤天數 1742

220.133.160.29
發表於 2016-12-18 12:13  資料 私人訊息 
8422可寧衛

http://www.cleanaway.tw/


本集團創立於1999年,致力於提供包含一般廢棄物、一般事業廢棄物以及有害事業廢棄物一站式清除處理服務業務。集團組成包含國內目前最大處理許可量之有害重金屬中間固化處理廠及最終處置民營掩埋場。
       為了提供客戶專業清除、處理及最終處置之一站式服務流程,本公司自1999年開始,即陸續開發設置最終處置場所及增加營業種類及項目,以肆應市場的需求。迄今已陸續完成7座掩埋場的開發營運。其中第6座大倉掩埋場為一般事業廢棄物掩埋場,第7座吉衛掩埋場為獨立分區固化物專屬掩埋場,其餘5座掩埋場因屆滿掩埋高程,刻正辦理封場復育中。
       鑒於國內環保市場仍處於嚴重供需失衡情況,以至於廢棄物任意棄置、隨意亂倒的環保事件仍層出不窮,因此本公司為填補此種環保市場的失衡情況及有效解決環境污染事件,在客觀條件極為不利的情況下,仍戮力於開發新的最終去處。目前本公司第8座掩埋場—大寧掩埋場,已通過環評審查,並取得設置許可,預計於106年中投入營業,屆時可沿襲本公司一站式清除處理的服務業務內容。
       台灣早期注重工業生產忽略廢棄物處理,導致許多工廠土地遭受有害重金屬污染,甚至有些重金屬污染場址,因種植農作物致使這些農作物滲入到我們的食物鏈中,造成我們國人健康莫大的損害,例如:鎘米及重金屬銅木瓜等事件,這些都是農地污染,間接造成環境危害的隱形殺手。因此,本公司除致力於提供生產事業單位,日常性的廢棄物處理業務外,亦提供污染場址的整體解決方案。從污染環境的採樣調查到危害污染物的移除等,務使污染場址土壤恢復原本風貌,以達到土地活化再利用之目的,並降低國人健康危險的隱形危害因子。迄今本公司陸續完成的重大污染場址整治實績,如台北瑞芳煙道陰陽海的整治到台南二仁溪電鍍廢水污染的整治等,娓娓細數已先後完成數十起重大污染整治的成功實績。使之這些原來的污染場址經過整治後,不再成為污染的源頭,而影響鄰近民眾的生活品質。
       2015年本集團以植栽結合掩埋場之擋土牆及綠建材,打造了一座寬約13.8公尺、長約180公尺,面積約為2,594平方公尺的綠化植生牆,利用植物顏色差異「種」出一幅樹畫。建造這座綠化植生牆是以減碳綠化生態之環保立場出發的具體行動工作,期望將早期廢棄物掩埋所遭受民眾誤解是臭味與髒亂之刻板印象予以扭轉。此外,並將掩埋場廢(污)水經處理後回收部分用做植生牆的澆灌用水,讓水資源得以充分再使用,此項對於環境友善之營造,於2015年6月29日通過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成為目前世界最大的垂直花園,該認證單位大中華區總監除了親自頒發認證祝賀挑戰成功,還盛讚台灣重視環保,值得為世界楷模。
        近年來台灣非法棄置與各縣市之污染場址事件層出不窮,除了突顯政府與主管機關稽查執行張力外,更顯示出合法廢棄物處理廠(場)之重要性,本集團在過去10幾年來,為無數大小廠商提供相關環保專業服務,秉持成立的願景與使命,以一站式廢棄物清理服務方法,堅信恪遵法令、嚴密品管、處理效率、價格合理與周詳服務,為國家經濟與環境做出貢獻。
       未來本集團仍將積極拓展國內外環保業務,透過與國內外優良廠商建立策略聯盟以建構多角化,期許達成永續經營之企業經營目標。
頂部
peteryen (peter yen)
同學




UID 64576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46
閱讀權限 99
註冊 2016-8-22
用戶註冊天數 2798
用戶失蹤天數 1836

36.231.117.86
發表於 2016-12-18 12:29  資料 私人訊息  QQ
KAKA 您好:這些都有在關注,但好像股價都太高了
頂部
captain
同學




UID 688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135
閱讀權限 99
註冊 2011-8-16
用戶註冊天數 4630
用戶失蹤天數 2094
來自 台南

1.174.142.192
發表於 2016-12-18 13:30  資料 私人訊息 
1535中宇  有在好學生名單內...已經跌很久了(好學生一時考差?)
一直有在注意這檔
頂部
panpeter1975
同學




UID 66640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3
閱讀權限 99
註冊 2016-12-4
用戶註冊天數 2693
用戶失蹤天數 1996

36.232.27.162
發表於 2016-12-19 10:03  資料 私人訊息 
關於 崑鼎~~
我是有買 崑鼎啦!!  價格買在173~174間,1年來平均獲利約10%(含配息),算是還好而已.但是因為是寡占事業,所以
我還是打算繼續持有,呵呵!!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