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景氣內外皆冷 台經院也估經濟「不保3」
sun
同學




UID 352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299
閱讀權限 99
註冊 2011-4-18
用戶註冊天數 4728
用戶失蹤天數 1453

114.32.219.129
分享 
發表於 2012-7-27 07:20  資料 私人訊息 
景氣內外皆冷 台經院也估經濟「不保3」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2/7253151.shtml
景氣內外皆冷 台經院也估經濟「不保3」

【聯合報╱記者姜兆宇/台北報導】

2012.07.27 03:42 am

台灣經濟研究院昨天公布最新經濟預測,經濟成長率下修至百分之二點四一,比起四月預測,大砍超過一個百分點,在下周二主計總處公布最新預測數字前,中央研究院及所有台灣智庫已經清一色「保不了三」。
台灣綜合研究院、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中研院經濟所、中華經濟研究院、台經院相繼下修全年經濟成長率,全部都在百分之三以下;其中,中研院更估計「連二也保不了」,只有百分之一點九四。
針對昨天台經院預測出爐,主計總處官員透露,我國第二季出口總額較原先預期低了廿三億美元,對出口導向的台灣「不是好現象」;目前仍維持原先預測,七月卅一日會公布最新預測數字。
台經院院長洪德生表示,歐債問題延燒,國際經濟不確定因素增加,影響國內貿易及廠商投資信心,加上證所稅及油電雙漲,民眾購買力滑落,對消費不利。
除了已知第一季經濟成長率僅百分之零點三九,台經院估計,第二季將轉為負成長,為負百分之一點零一;第三、四季則分別回升到百分之三點九八、百分之五點九九。
針對第二季負成長,台經院分析,除了受到國外經濟情勢衝擊,國內也有證所稅等議題干擾。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說,下半年經濟成長率可望緩步回升;第三、四季明顯上揚,主因是去年比較基期低,而非景氣全面復甦或回暖。
台經院昨天也公布了景氣動向,外銷主力的製造業跌到了二○○九年三月以來最差表現,內需為主的服務業落到今年最低水準,「內外皆冷」。
洪德生表示,當前經濟疲弱,需要投資帶動經濟復甦,政府應提出大型投資計畫以提振企業信心,穩定台灣的內需市場。

【2012/07/27 聯合報】

@ http://udn.com/





股市走向...?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