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定期定額"放空"
jet1029
同學



UID 26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503
閱讀權限 99
註冊 2011-3-17
用戶註冊天數 4761
用戶失蹤天數 1866

123.0.204.15
分享 
發表於 2012-7-20 13:21  資料 私人訊息 
定期定額"放空"
有種投資方式叫做定期定額投資, 我想這應該算是定期定額做多
不過在現在股價都不便宜的情況下,是否可以定期定額放空?
[我知道這應該算是旁門左道,不是投資的正道....拜託請用力一點鞭打我.... ]

比如益通? (他又要籌資了....不斷跟股東要錢....唉)
13.3-->10 距離能放空的價格還有24.8%空間....呵呵~


---------------------------------------------------------------------------------------------------------------
《熱門族群》太陽能族群籌資熱,上看200億
2012/07/03 07:41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歐債陰霾紓解,全球股市信心回復,台股連續反彈後已站回季線。由於資本市場氣氛轉佳,加上太陽能產業又有短線轉虧為盈題材,各家太陽能廠看好此一時機,陸續加入「搶錢大作戰」。
各家相繼宣布籌資計畫,初估募集資金將達187億元,其中光是益通 (3452) 一家就逼近百億元大關。
不過,若上市櫃公司要從市場籌資,增資價必須要和現貨價維持一定的價差,才能吸引投資人認購,但也可能因為增資價與現貨價存有價差,形成市場上的「套利」或「鎖住利差」的操作,勢必對股價造成壓力。此外,現增股出籠時,也容易出現落袋為安的變現賣壓。
以率先完成現增的中美晶 (5483) 來說,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該股昨(2)日就是受到8萬張增資股出籠影響,直接跳空開低,盤中跌幅一度達半根跌停板。儘管尾盤跌幅收斂,但收盤仍是下跌0.9元、收在45.5元,大幅拉近與現增價43.27元的價差,單日成交量則衝上3.63萬張,寫下約1年半來最大量。
法人表示,以太陽能族群的產業基本面、個別獲利表現和籌資額度來看,增資時的套利賣壓在所難免。以另一檔即將啟動現增的昇陽科 (3561) 而言,融券就已飆高到3.5萬張、券資比逾93%,也壓抑近期股價跌落今年低點位置。
若以個別廠商來看,則以益通的籌資規模最為可觀。由於益通已經先後向大股東英業達和個人融資借款,凸顯其財務面確實資金緊俏,因此一口氣宣布要辦理現增(2.6億股)、私募普通股(3億股)和私募可轉債(30億元)3項增資案,預估募資金額就高達百億元。由於益通目前股本高達47.94億元,原本就是太陽能族群股本最大的一檔,再加上增資部分,將有可能成為國內首家股本突破百億元的太陽能廠。
此外,包括旺能、達能都是在股東會後宣布將募資,其中旺能是現增和可轉債雙頭並進,額度分別是1萬張和15億元規模,達能則計畫現增(或私募)7萬張。至於昱晶的私募案是早就公告,但一直沒有明確進度。由於相關的增資價格大多還未公告,但先以一般「市價打8折」來計算,合計此波太陽能搶錢大作戰將募集約187億元、逼近200億元大關。(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中一/台北報導)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