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宏比特持股分享 [打印本頁]

作者: mikeon88    時間: 2018-9-18 10:25     標題: 宏比特持股分享

宏比特 發表於 2018-9-18 10:22  

我的上市公司投資組合目前總共83支股票。其中美股71支,台股12支。
以預備投入的資金來看,美股持股比例近5成,台股約3成。
投資哪些類股可能要花時間去做分類,避免同一產業買太多。
因為我的投資組合和Michael的應該有七、八成像,
仔細對照了一下,比較可惜的是,
Michael賺比較多的幾支我都沒買到或有買過卻提前賣出了。
例如BACHY,CAT,CMI,CVS,DEO,DGX,ESRX,LH,ORCL,RELX,UNH,MMM,UTX,AFL,AMGN,JPM。
只有TEF,VALE這兩支賠錢貨,好運沒跟到,或很少數像BBL買在很低價位贏過Michael。
Michael沒買而我有買的部分有BAX,CKHUY,LFUGY,INTC,CTTAY這部分有賺有賠。
檢討起來當年若能上完課馬上去開美股戶,跟緊Michael的腳步,應該會比較好。
我算算如果有跟緊的話,應該可以多賺11萬美元。
台股的部分,目前持股是新產、富邦金、中租、永大、裕民、皇田、卜蜂、潤泰新、潤泰全、
台橡、華通、寶成。

作者: Curry    時間: 2018-9-18 12:39

持股比例不會過高?
作者: 宏比特    時間: 2018-9-18 12:48

我的持股比例是美,台分開來算的,美股佔美元的比例,台股佔台幣的比例。
作者: 宏比特    時間: 2018-9-18 19:41

保持股票帳戶裡有資金很重要,
就像獵人隨時有子彈上膛一樣
當初Michael那十幾支股票我沒跟到,
有部分原因就是美股帳戶裡沒現金了,
在等台灣這邊美元定存到期...
因小失大...賺點利息錢,卻失去買股時機




歡迎光臨 巴菲特班 洪瑞泰 (Michael On) (http://mikeon88.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