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中國A/H股復星在模仿學習BRK中... [打印本頁]

作者: Waters7001    時間: 2013-11-1 16:01     標題: 中國A/H股復星在模仿學習BRK中...

郭广昌遇“险”:产业+投资+保险 巴菲特门徒困境
http://www.mycaixun.com/article/detail/266030

复星国际2012年年报分析笔记:追着巴菲特的少年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9a06fc30101doqc.html他們如果來到Michedule這裡上課,只需按按盈再表,就可決公司是否可買... ..
作者: mikeon88    時間: 2013-11-1 18:51


作者: hyc    時間: 2013-11-1 20:06

复興也有投資台灣的維格公司20%股份, 目前是興櫃公司, 專賣觀光客其最有名產品為鳳梨酥
作者: Waters7001    時間: 2013-11-1 20:36

A股


作者: mikeon88    時間: 2015-12-11 10:33

「中國巴菲特」復星董座郭廣昌驚傳失蹤!上午於港股停牌2015/12/11 10:30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郭廣昌。(來源:AFP)


有「中國巴菲特」之稱的中國最大民營控股公司之一復星集團的董事長郭廣昌,週四 (10 日) 驚傳失聯,旗下復星國際 (0656-HK) 週五在香港股市遭到停牌。率先曝光消息的《財新網》指出,郭在中國當局這波反貪腐掃蕩行動中,多次傳出遭到調查,直到今年中官方首度透露郭的涉案內容。
根據報導,現年 48 歲的郭失蹤的消息,週四下午在中國社群媒體傳開,有民眾目睹他在上海機場遭警方帶走,目前尚不清楚郭是正遭到中國政府調查,或僅是協助調查。今年8 月,前上海友誼集團總經理王宗南因挪用公款及受賄遭判刑,當時判決書中指其利用職務之便為復星謀利,點名郭將兩棟別墅以市價一半賣給王的父母。
郭現任上海浙江商會名譽會長,2 個月前才當選浙商總會第一屆理事會副會長。《彭博社》統計,他目前是中國第 17 大富豪,總資產淨額達 56 億美元。復星擁有的知名資產,包括法國度假村營運商 Club Med (CU-FR)、希臘珠寶品牌 Folli Follie (FFGRP-GR)、加拿大太陽劇團 (Cirque du Soleil) 部分股份、大通曼哈頓廣場一號 (One Chase Manhattan Plaza) 及義大利裕信銀行 (UniCredit)(UCG-IT) 原本的米蘭總部。
復星今年至今宣布達成了 16 項交易,總金額達 290 億元人民幣 (45 億美元)。該股今年來已飆漲 31%,遠優於港股恆生指數重挫 8.1% 的表現。但截至週四,復星股價已連續 6 個交易日下跌。

作者: mikeon88    時間: 2015-12-11 19:42

「中國巴菲特」失聯給投資人的教訓2015-12-11 17:45:24 經濟日報 記者廖玉玲╱即時報導
被全球投資人奉為「股神」的巴菲特曾經說過:「規則一,不要賠錢。規則二,絕對不要忘了規則一。」到了中國,這句話變成:「規則一,不要被逮。規則二,絕對不要忘了規則一。」
這幾天有「中國巴菲特」之稱的上海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因捲入反腐風暴,目前已失聯,復星國際、復星醫藥等多檔復星系股票,在陸港兩地周五(11日)全部中箭落馬,暫停交易。陸港股市、甚至是整個亞洲股市,也多少籠罩在此陰影之下,普遍走軟。
復星集團跟巴菲特掌管的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一樣,以保險事業為基礎向外延伸,然後把資金用來投資工業和消費等其他事業。
在中國,若企業高階主管失聯,通常代表捲入貪腐醜聞,因此遭當局監禁,比較好一點的狀況是「協助」辦案。郭廣昌的大名從8月就開始出現在大陸媒體,與另一位涉貪的企業高管有關,這回他恐怕也要消失一段時間。
華爾街日報指出,這些情況凸顯出投資大陸企業會遭遇的問題。投資人偏好的投資標的或許已逐漸從國營企業轉為私人企業,但中國的民營企業通常有「關鍵人物」的問題,這一、兩個人就代表整個公司,對公司的營運不可或缺,少了他/她就幾乎動彈不得。
阿里巴巴、騰訊和大連萬達等中國數一數二的大企業,都有同樣的問題,他們都只有一個創辦人和領導者。少了這些「頭頭」,投資人對公司的評價就完全不同。
中國今年來已有一長串高階經理人「落難」,在陸股8月股災後數十名基金經理人、銀行界以及證券經紀界人士陸續遭逮,郭廣昌只是最新一個案例。這或許也是中國經濟持續放緩的原因之一,因為當地官員對於推動任何經濟或投資案會變得更謹慎,銀行業也害怕進行放款之類的業務,因為擔心後來會被當局盯上,惹出一身腥。
復星集團旗下在香港上市的復星國際,今年來大肆進行併購,也因此累積出龐大的債務。根據S&P Capital IQ的統計,該公司截至今年6月底為止,淨債務是稅前息前折舊攤銷前獲利(EBITDA)的17倍。
好好理理資產負債表,並思索如何從新購得的資產擠出現金來,應該是郭廣昌先生的優先要務,不過看來現在他還有更要緊的事情得忙。




歡迎光臨 巴菲特班 洪瑞泰 (Michael On) (http://mikeon88.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