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馬斯克-傳奇人物 [打印本頁]

作者: mikeon88    時間: 2016-1-12 09:00     標題: 馬斯克-傳奇人物

伊隆·马斯克[编辑]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伊隆·马斯克(Elon Musk,1971年6月28日-),出生於南非企業家,拥有加拿大美國双国籍。马斯克因身為SpaceX創辦人,以及特斯拉汽車PayPal(原X.com)的聯合創辦人而闻名。目前,马斯克擔任Space X的執行長兼首席设计师、特斯拉汽車執行長兼产品架构师、以及SolarCity的主席;于此同时,他还是现代第一辆可行电动车-Tesla Roadster的联合设计者之一。

早期生活[编辑]马斯克生于南非的比勒陀利亚[6];他的母亲是加拿大人,而父亲则是南非[7][8]。他的外祖父来自于美国明尼苏达州,后来移居到了母親的出生地,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马斯克的父亲是一个工程师,母亲则是一位作家、营养师和模特兒。
[/td][/tr][/table]马斯克在自己10岁那年买了第一台计算机,并自学了编程。12岁时,以500美元出售了自己的第一个名为Blastar(一个太空小游戏)的商业软件。17岁(1988年)高中毕业后,没有父母的资助,部分原因是因为义务兵役,离开了家庭
1992年,在加拿大皇后大学学习两年后,转而到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学习商业和物理;从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毕业,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后,又留校一年,再获得物理学学士学位。他接著移往加州矽谷並打算在斯坦福大学念應用物理與材料科學博士學位,然而在入學兩天後就輟學。马斯克考虑了三个最想涉足的领域,这三个领域在他看来都是深刻影响人类未来发展的领域,分别是:互联网,再生能源,太空。
事业[编辑]在放棄了研究所學位以後,他和他弟弟Kimbal Musk一起开始了一个叫Zip2的專案(一个为新闻机构开发的線上出版软體)。1999年,Compaq的AltaVista部门以3.07亿美元现金和3400万美元股票期权收购了ZIP2。
PayPal[编辑]主条目:PayPal
他与人合伙创办了PayPal网上付费机制,让网上的消费者既安全又方便地付费,成为迄今最成功的网上付费方式。
2002年10月,他以15亿美元的价格将ayPal转卖给了全球最大的网上商店——电子港湾eBay)。
SpaceX[编辑]主条目:SpaceX

[img=220,118]http:/https://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thumb/f/f2/Elon_Musk_gives_tour_for_President_Barack_Obama.jpg/220px-Elon_Musk_gives_tour_for_President_Barack_Obama.jpg[/img]

2010年马斯克带领巴拉克·奥巴马等人参观SpaceX


2002年6月,马斯克成立了第三家公司并兼任CEO和CTO:SpaceX(space exploration technologies)。这是一家私人太空发射公司,目标包括月球和火星。公司的设计理念为简单,以保证安全性和节约成本。SpaceX获得NASA16亿美元的合同,为NASA承担12次太空发射任务。[來源請求] 2012年5月25日,SpaceX发射了一枚两级火箭,将一艘名为龙飞船的太空飞船送向国际空间站,开启了太空私营化的时代。
SpaceX的工厂极为庞大,有着3000名员工,但仍非常整洁、明亮而安静。技术人员的穿着非常随意,例如短袖、牛仔裤、帆布鞋和凉鞋。一些人正在检查Falcon 9发射系统,而立柱另一端一名工程师正忙于飞船外壳整流罩的开发。几步之外,有人正在利用3D打印机制造一些元件。而在隔壁一个密封的实验室中,一些人正在检查今年晚些时候即将发射的设备。这将是SpaceX为NASA进行的第三次补给发射。
SpaceX的工厂处处渗透着硅谷的气息,这与NASA的官僚主义和夸大作风截然相反。NASA的航天飞机已经退役,并逐渐将发射工作外包给马斯克。SpaceX对可回收技术的专注降低了成本。该公司表示,将一名宇航员送上空间站的成本只需2000万美元,而俄罗斯“联盟号”宇宙飞船的一个座位收费高达7000万美元。
SpaceX正在测试可回收火箭的原型产品,这样的火箭可以完好无损地返回地面,而不是在大气层中烧毁。如果获得成功,那么火箭将可以像飞机一样重复使用,从而将太空旅行的费用降低至20万美元,即燃料成本。 SpaceX已經成功發射可以重複使用的獵鷹九號。火箭可以重複使用,大幅降低成本。
特斯拉汽车[编辑]主条目:特斯拉汽車


2010年马斯克察看特斯拉汽车的一个装配展示


2010年马斯克给加利福尼亚参议员Dianne Feinstein展示特斯拉汽车Model S




马斯克是特斯拉汽车的合伙创始人和总设计师,并带领设计了电动汽车Tesla Roadster。他对电动汽车的兴趣始于Tesla创立之前。很早以前他去斯坦福作应用物理和材料科学的博士学位,目标就是研发出超级电容器能够给电动汽车提供足够能量。
特斯拉汽车公司的第一款电动跑车Tesla Roadster,已在31多个国家销售超过2300辆。特斯拉预计是在2012年6月开始其四门轿车Model S的生产,并于2012年2月9日,推出其第三款电动汽车Model X,目的开拓SUV/ MPV车市场。Model X定于2014年开始生产。
特斯拉还为戴姆勒Smart EV和奔驰A系提供电动动力系统,为丰田RAV4提供电动系统。马斯克还成功让两家公司作为特斯拉汽车公司的长期投资者。
特斯拉是主要负责总体经营战略,旨在向大众市场的消费者提供负担得起的电动汽车。截至2012年3月他在特斯拉享有32%的股权,价值10亿美元。
SolarCity[编辑]馬斯克提出了SolarCity的初步概念,2008年10月成立,為公司最大股東和董事,並由他的表弟Lyndon Rive擔任CEO和聯合創始人。
SolarCity是一家專門發展家用光伏發電項目的公司,位於加州福斯特城。業務太陽能板租賃、系統設計、安裝以及融資、施工監督等全面的太陽能服務。目前公司在加州、亞利桑那州和俄勒岡州的500個社區提供服務。SolarCity現為美國太陽能發電系統供應商龍頭。
SolarCity提出的租賃計畫是一個20 年的計畫,就是讓房主在固定的月租費以$55起價,沒有首付款的情況下,租賃太陽能光伏系統安裝在自己的屋頂上(SolorCity免費設計及安裝),來降低家用電力費用。

在2012年馬斯克宣布,SolarCity和特斯拉汽車公司將共用電動車電池技術,以降低屋頂太陽能板對地區電網的衝擊。在2013年12月4日SolarCity宣布推出一款採用特斯拉電池技術的智慧型能源儲存系統「SolarCity DemandLogic」,能夠儲存電力來因應尖峰時段的需求、進而降低能源成本,同時還能在斷電時當備用電源。
超回路列车[编辑]主条目:超回路列车
2013年8月12日,為表達對「造價位居世界前列、速度卻排在倒數位置」的加洲高鐵項目獲批的失望,馬斯克提出一種連接洛杉磯地區和三藩市灣區的一種名為“Hyperloop”的新形交通概念。這是一個假想的亞音速浮空列車系統,由西爾馬(洛杉磯北部的一個區)起,連接到海沃德(舊金山以東),綿延約,乘客理論上能在30分鐘內跨越約350英里(560公里)的距離,這甚至比商用飛機的速度更快。該系統是建議使用一個局部真空的管度系統承載膠囊型的列車,大大減低空氣阻力,所以它理論上列車能用相對低的功率高速行駛。因為它的低功率,有人提議完全依靠太陽能為系統提供動力。
如果馬斯克的建議在技術層面上可行的話,“Hyperloop”會比任何其他形式的交通工具都便宜。馬斯克聲稱這套浮空列車系統的總成本估計為60億,但是這個估計在目前還是有爭議的。


作者: mikeon88    時間: 2016-1-12 09:08

馬斯克這個人蠻傳奇的,
唸商學院的居然會設計電動車和火箭,
美國這種怪人很多。

雖然對他的公司Tesla沒興趣,因為會變。


作者: victoryds    時間: 2016-1-12 11:24

他是延畢一年又拿到物理學 學士學位,嚴格來講他是雙主修經濟學+物理學,他爸爸是工程師我覺得這對他也有很大的影響
作者: King818    時間: 2016-1-13 06:15

重點是為什麼台灣的教育制度沒有孕育出 or promote 這種鬼才?
每天忙着上課補習考試是扼杀小孩創造力最好的方法, 用膝盖想就知道的事情。
台灣可以更好的。
作者: 吹得    時間: 2017-8-13 22:44

請教學長們,根據盈再表的數據,理當不應買進Tesla。但我無法參透的是原帖裡,MIKE說:對Tesla沒興趣,因為"會變"。在我的認知裡:Tesla不是一直在產銷電動汽車這項產品而"沒變"嗎?難道她不是A咖導致產業地位會變,所以MIKE說:對Tesla沒興趣,因為"會變",如果原因是這個,那麼A咖又是誰呢?
作者: chunhsieh    時間: 2017-8-14 06:36

我覺得馬斯克只是抓著趨勢潮流,做一些炒作話題而已,舉例電動車是未來趨勢也許是對的,但車用電池的續航力能撐多久?是否有足夠的馬力可以讓電動車變成跑車,消耗電能可以讓車子跑多久?看看gogoro電動機車就好了,它大概只能在市區低時速行駛吧。要投資的產業還是買確定的比較可靠,買夢想通常沒有好下場。
作者: kandv124    時間: 2017-8-14 07:57

感覺很像造神運動.....
公司虧損連連....
一個傳奇人物....
打造了未來的美夢....
但是打開過往成績單...天天翹課...年年留級 !
作者: mikeon88    時間: 2017-8-14 08:03



QUOTE:
原帖由 mikeon88 於 2016-1-12 09:08 發表
雖然對他的公司Tesla沒興趣,因為會變。

Musk的電動車、Hyperloop、送人上火星計畫若都能實現將是比賈柏斯、愛迪生、特斯拉還偉大的人。
作者: id4eric2    時間: 2017-8-14 08:43

黑幼龍說:「人的一生都有這三個圈:一個是興趣、一個是能力、一個是價值觀,這三個圈會決定人一生的方向。」
好奇 為啥國外教育制度如何孕育出/promote 這種鬼才...(不會因升學被磨滅興趣、中斷能力培養)
還有 國外家庭教育如何給價值觀?
作者: id4eric2    時間: 2017-8-14 08:56

個人不覺得"馬斯克只是抓著趨勢潮流,炒作話題"
看到特斯拉跟BMW嘎車影片,就知道真是不簡單,
不是汽車業者特斯拉一開始也是遭遇各種困難,
最初想要的馬達沒人幫他做,台灣的富田電機幫它搞定。
特斯拉Model S新型號充一次電可跑超過600公里,
就算誇大打5折,也還有300公里。
只是產品世代更替頻率應該偏高,無法一次世代的產品可以買很久。
(沙拉油 可口可樂 不用改版可以一直賣)




作者: sch    時間: 2017-8-14 09:33

I like Musk's tWriter posts.
Vastly more interest than Trump's.
8/12 Musk:
If you're not concerned about AI safety, you should be. Vastly more risk than North Korea.
作者: mikeon88    時間: 2017-8-14 10:12

人類無需害怕AI,
如同上帝不怕人類一樣。
作者: mikeon88    時間: 2017-9-29 18:50

美國這個國家真可怕,
一家民營公司就可以搞出殖民火星這麼偉大計劃。
美國真是人才輩出。
身為投資人怎能不投資美股呢!


作者: 宏比特    時間: 2017-9-29 21:22

生在台灣算是幸福,
但是還是會覺得
人和人,國家和國家之間,有些先天的條件真的不公平,
投資美股至少讓我們可以把這些不平等縮小一些。
來巴菲特班,照著這些法則做,
人人都可以成為富翁。
作者: sch    時間: 2017-9-30 19:00


@@:連看一部電影的時間都不夠…
作者: mikeon88    時間: 2017-9-30 20:05

我在想台灣無法出現馬斯克、貝左斯、左克伯是因為:
1. 教不出這類人才
2. 市場太小
3. 資本市場錢太少
4. ...
作者: sch    時間: 2017-10-1 09:55

環境層面上 的確美國最具競爭優勢
像是 新加坡 芬蘭 瑞士 這些國家
即使醞釀、孕育出這樣的靈魂
沒有像美國市場環境 也不太可能發生
@台灣要團結 台積電留下 亞泥去別地方玩沙




歡迎光臨 巴菲特班 洪瑞泰 (Michael On) (http://mikeon88.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