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More: Cloud Computing Oracle
Oracle To Wall Street: Our Fourth-Quarter Miss Was Good News

AP Photo/Eric Risberg

Oracle CEO Larry Ellison
ORCLJun 19 08:00PM
42.51Change
% Change
-0.70%
Oracle CEO Larry Ellison  had a great explanation as to why the company missed fourth-quarter and full-year revenue expectations: Oracle is actually kicking butt.

It sold a lot of new cloud-computing contracts and that revenue won't show up right away, he explained to Wall Street analysts on the company's quarterly conference call.
Another fourth-quarter miss for Oracle is particularly shocking. That's always the company's biggest quarter, as salespeople push to close deals and make their annual quotas and bonuses.
To be fair, Oracle didn't have a bad quarter or year. It grew sales 3% for the year, to a record $38.3 billion. It dropped $13.2 billion to the bottom line in net income (non-GaaP, excluding unusual items), up 2% over last year.
Still, this is two years in a row that Oracle missed Wall Street's expectations for its fourth quarter instead of meeting, or even exceeding, them.
And investors were not pleased. The stock tanked in after-hours trading. It's currently down about 5% to about $40 a share, compared to Thursday's closing price of $42.51.
Why More Cloud Is Bad For Revenue, Good For Business

flickr/senchang

Oracle CFO Safra Catz

But Ellison and CFO Safra Catz had a good explanation: the company is selling a lot of cloud services, in some cases instead of regular software.For the first time, Oracle broke out how well its cloud services are doing: The Software-as-a-Service and Platform-as-a-Service clouds were up 23% to $1.1 billion (on a GAAP basis), while the Infrastructure-as-a-Service revenues were $456 million for the year.
That's still a pittance compared to Oracle's software business: $9.4 billion worth of new software licenses revenues for the year (flat over last year) and $18.2 billion worth of product support and license updates, up 6%.
Still, selling a lot of cloud will make a company look like its revenue has stalled.
With a software contract, the revenue is recognized right away. But the cloud is a subscription billed over time. Revenue is only recognized when the monthly/quarterly/annual bill is paid.
But cloud is better for a software company over the long haul. Customers will pay more money for it over time. They save in other ways, because they don't need to buy hardware.
Eye On The Profitable Cloud, Not The Cheap OneThere are three types of cloud-computing services, and Ellison wants Oracle to dominate two of them because they are the most profitable.
"Oracle is focused like a laser on one goal over the next few years: becoming the No. 1 company in cloud computing in the two most profitable segments: Software-as-a-Service (SaaS) and Platform-as-a-Service (PaaS)," Ellison said.
SaaS is when companies rent software applications over a network like the internet. Salesforce.com is the best-known SaaS company. PaaS is when companies use the cloud to host the apps that they've written. This is what app developers use.
The third is called Infrastructure-as-a-Service. It's currently dominated by Amazon, which keeps cutting prices, making it a low-margin game.
IaaS is when companies rent servers and operating systems and run whatever software they want on that. Oracle offers IaaS, too, but Ellison is not keen on pushing that business, he said.
That's because he'll reel in 40% to 50% margins for SaaS and PaaS, he says, the same margins as Oracle is making now selling software. It can do that because Oracle owns all the pieces necessary to run a cloud, including the hardware, the development software (Java), the database and the apps.
"We buy electricity and buildings, everything else we make. We think we can deliver these cloud serves without compromising margins whatsoever," he said.
A Better Way To Prove SuccessStill, if Oracle really wants to convince investors that it owns the cloud, there's an another way to do it: Show them the money.
In addition to reporting cloud revenues on its individual services, it could showcase cloud bookings, backlog or Annual Recurring Revenue (ARR), or some other figure that indicates the amount of money under contract, not yet billed.
If that number takes off, so will investor confidence in Oracle's future.

§@ªÌ: ncusendoh    ®É¶¡: 2014-6-20 23:44

¦h¶^¤@ÂI,¶^¨ì²Q»ù¥H¤UÅý§Ú¥X¤â¶R¶i~
§@ªÌ: id4eric2    ®É¶¡: 2014-6-22 23:26

QUOTE:
­ì©«¥Ñ ncusendoh ©ó 2014-6-20 23:44 µoªí
¦h¶^¤@ÂI,¶^¨ì²Q»ù¥H¤UÅý§Ú¥X¤â¶R¶i~

·Q½Ð°Ý¼ô¸ê®Æ®w²£·~ªº¦P¾Ç¡Aºô¸ô¸ê°T¶V¨Ó¶V¦h¡A³y¦¨¸ê®Æ¶q«Ü¤j¡A
¥H«á­Y³]³Æ¤]³sºô¸ô(´¼¼z«¬¹q¦B½c...´¼¼z«¬§N®ð...)¸ê®Æ§ó¦h¡A
²£¥Í©Ò¿× ®ü¶q(¥¨¶q)¸ê®Æ¡]Big Data¡^¡A¨º³o¼Ë¥H«áORCL¤£¬O«e´º¬Ý¦n???
¦³½Ð¸û¨ä¥L¤H¡A»¡«D¶Ç²ÎÃöÁp¸ê®Æ®w(NOSQL)¬OÁͶաA
½Ð°Ý³oÁͶշ|¹ïORCLÀò§Q³y¦¨«I»k??
§@ªÌ: distinyx    ®É¶¡: 2014-6-23 09:27

QUOTE:
­ì©«¥Ñ id4eric2 ©ó 2014-6-22 23:26 µoªí

·Q½Ð°Ý¼ô¸ê®Æ®w²£·~ªº¦P¾Ç¡Aºô¸ô¸ê°T¶V¨Ó¶V¦h¡A³y¦¨¸ê®Æ¶q«Ü¤j¡A
¥H«á­Y³]³Æ¤]³sºô¸ô(´¼¼z«¬¹q¦B½c...´¼¼z«¬§N®ð...)¸ê®Æ§ó¦h¡A
²£¥Í©Ò¿× ®ü¶q(¥¨¶q)¸ê®Æ¡]Big Data¡^¡A¨º³o¼Ë¥H«áORCL¤£¬O«e´º¬Ý¦n???
¦³½Ð ...

NoSQL发®i没¨º¤\§Ö¡ASQL¤´µM¥e¥D导
http://news.cnw.com.cn/news-international/htm2014/20140619_303639.shtml

Oracle¥»¨­³Ì±jªºªZ¾¹¬O¥L­ÌÃöÁp¦¡ªºOracle database¥H¤Î¦b¶}©ñ­ì©l½X»â°ì¦¬ÁʪºMySQL¡A
¦Ó¥L­Ì¤]¦³¦Û¤vªºNoSQL²£«~¡A²z·í«ùÄò»â¥ý¤~¹ï¡A
¦ý¥¦­Ì¦bNoSQLªº»â°ì½T¹ê¤ñ¨ä¥L¹ï¤âºC¤F³\¦h¡C¥Ø«e¥«¦û²v³Ì°ªªº²£«~¨Ã«DOracle¡C
ÁöµM¦p¦¹¡AÃöÁp¦¡ ªº­«­n©Ê¤£·|¦]¬° NoSQL( Not Only SQL) ¬y¦æ¦Ó´î¤Ö¡C
³\¦h°ò¥»ªº¸ê°T¨t²Î¤´µMÁÙ¬O»Ý­n¥L¡C¥B²¾Â२¶q¸ê®Æ®wªº¤uµ{¤]¤£·|³o»ò¨³³t¡A
³q±`¦¹Ãþ²¾Âà­Y¦A·f°t¨ä¥L¨t²Î¾ã¨Ö­«ºc¡A¶}µo´ú¸Õ¨ì§¹¥þ¤W½u¦Ü¤Ö¬O¤T¡B¤­¦~ªº­pµe¡C
§@ªÌ: mikeon88    ®É¶¡: 2014-6-23 09:51

ÁÂÁÂdistinyx®á©Mid4eric2®á¨â¦ì±M®a«ü¾É¡C
§@ªÌ: libarz    ®É¶¡: 2014-6-24 17:26

¦b¤W¥«¬G¨Æ¤¤¡Aªü¨½¤Ú¤Ú¶°团¤@¦A强调ªº®Ö¤ß业务¤§¤@¬O¡§¤ª¡¨©M¤j数Õu¡A业务战²¤¬O¡§¤ª+ºÝ¡¨¡C这个°ò¤_¡§¤ª¡¨ªº§»¤j叙¨Æ¡A©l¤_¤»¦~«eªº内³¡§Þ术­²©R¡Aµ½³y·§©Àªºªü¨½¡A称¤§为¡§¥hIOE¡¨¡X¡X这¤w经¦¨为¤@个·sªºµu语¡C
¡@¡@2008¦~¡A¤ý坚从·L软亚¬w§Þ术¬ã¨s°|ªÅ­°ªü¨½¡A担¥ô­º®u¬[ÌÛ师¡C这个¦bªü¨½内³¡´L称为¡§³Õ¤h¡¨ªº­º®u¬[ÌÛ师¦}«Dµ{§Ç员¥X¨­¡A¬O¤@个¤£会写¥N码ªº¬[ÌÛ师¡A却¨j¤@¨ì¥ô´N´£¥X¤F让ªü¨½¤@众¡§§Þ术¨k¡¨¾_Õaªº¡§¥hIOE¡¨¡A§Y¦bªü¨½ªºIT«Ø设过µ{¤¤¡A¥h°£IBM¤p«¬Éó¡BOracle数Õu库¤ÎEMC¦s储设备¡C
¡@¡@¥hIOEªº´À¥N¤è®×¯B¥X¤ô­±¡G¥H·GɲªºPCªA务¾¹´À¥N¤p«¬Éó¡A¥H°ò¤_开·½ªº¦Û¬ã数Õu库´À¥NOracle数Õu库¡A¤£¥Î°ªºÝ¦s储设备则¦¨为¤Fªü¨½¤ªªº雏§Î¡C
¡@¡@°ò¤_开·½协议©M软¥óÌÛ«ØIT°ò础¬[ÌÛ¡A这¦b国¥~¤¬联ÊI¤½¥q¨½¦}¤£鲜见¡A¥]¬A亚马逊¡B¨¦ºq©MFacebook³£ªö¥Î这¤@¸ô线¡C¦ý¬O¡Aªü¨½当时IT°ò础¬[ÌÛ°ò¤_³Ì´¶¹M¨Ï¥ÎªºIOE¡A§Þ术¤H员¦h为学IOE¬[ÌÛ¥X¨­¡A¨ä¤¤«Ü¦h¤H¥»´N¬OIOE¸õ¼Ñ¦Ó来ªº¤H员¡C
¡@¡@¤ý坚ªº§Þ术¸ô线¡A­º¥ý´N¬O­n®³¤U这¨Ç来¦ÛIOEªº§Þ术¤j¤û¡C¥Lªº©¯运¬O¸I¤W马¤ª这样¤@个¤£À´§Þ术ªº¦ÑªO¡C马¤ª¤O®¼¤ý坚¡A¹G着§Þ术¤H员从头学°_¡A给预ºâ¡A©Û§L买马¡A¾ã¦X团队¡C
¡@¡@¤ý坚©M团队ªá¤F¤­¦~时间¡A终¤_¦b2013¦~5¤ë从¤ä¥I宝¤U线¤F³Ì¦Z¤@¥xIBMªº¤p«¬Éó¡A7¤ë§âOracleªº数Õu库¡§Óã¥X¡¨¤F²^宝®Ö¤ßªº广§i¨t统¡A¦}称将¦b两¦~内¥Î¦Û¬ã数Õu库§¹¥þ¨ú¥N¥Ø«e¦s¶qªº³¡¤ÀOracle数Õu库¡C¦b¦¹´Á间¡A¤ý坚§Q¥Î¤@¤ÁÉó会为ªü¨½¤ª传¹D¡A¤½开¯e©I¥hIOE¡C
¡@¡@ªü¨½ªº¦Û§Ú­²©R¦}¥¼¥þ³¡§¹¦¨¡A¦ý¥hIOE·§©À¤w¤Þ发广ªxªº§Þ术争论¡Cªü¨½¦b¤w经§Î¦¨¾À垒ªºIT°ò础¬[ÌÛ¥«场杀¥X¦å¸ô¡A刚±´¯Á¥Xªº°ò¤_¡§¤ª¡¨ªº·s¤è®×³v¨B°Ó¥Î¡A¤w±µ¤J³Ì«O¦uªºª÷¿ÄÉóÌÛ¡B°ª«O±K»Ý¨Dªº¬F©²³¡门¡A¬Æ¦Ü开©l¥Î¤_¥qªk¨ú证¨t统¡C
¡@¡@2013¦~4¤ë¡A马¤ª¦b¥_¤jºt讲¤¤´£¨ìªü¨½¤ª¡C当着¤w经晋¤Éªü¨½CTOªº¤ý坚ªº­±¡A¥L说¡G¡§ÊI¤W³£说§Ú³Q¤ý坚©¿±y⋯⋯¦Ê«×§õ彦§»À´§Þ术¡B腾讯马¤Æ腾学§Þ术¡A¥u¦³马¤ª¤£À´§Þ术¡C«Ü¦h¤H´N¤@ª½认为ªü¨½¤Ú¤Úªº§Þ术«Ü®t¡C¨ä实¥¿¦]为§Ú¤£À´§Þ术¡A¦ý§Ú们´L­«§Þ术¡A§Ú们¤½¥qªº§Þ术¤~³Ì¦n¡C¡¨
¡§§A­n写¤W¡G²^宝2010¦~°_¤£¦A购买¤p«¬Éó¤F¡¨
§@ªÌ: libarz    ®É¶¡: 2014-6-24 17:27

ªü¨½¥hIOE¤@开©l¬O­¢¤_无©`¡C
¡@¡@ªü¨½¤Ú¤Ú¬ã发°|业务发®i专®a孙¾¤©ú¦^忆¡A从2006¦~©M2007¦~开©l¡A业务§Ö³t¼W长ªºªü¨½开©l­±临¥@¬É级难题¡X¡X数Õu库¤Ó¤j¡C
¡@¡@2008¦~¡Aªü¨½ªº数Õu库¤w经¦¨为¥þ亚¬w³Ì¤jªº数Õu库¥Î户¡C¥H当时ªº§Þ术¯à¤O¡A¦p¦¹¤jªº数Õu库¤w经¤L¥G¤£¨ã备扩®i¥i¯à¡C
¡@¡@¡§§Ú们§â¥þ¤¤国³Ìª¾¦Wªº顶¦yªºDBA¡]数Õu库ºÞ²z员¡^请¨ì¤½¥q¡A¤@个±ß¤W¤@张报ªí³£°µ¤£¥X来¡A没¦³¥ô¦ó¤@®a¤½¥q¥]¬AIBM¡B·L软¡A¯à够为§Ú们´£¨Ñ¤@¾ã®Mªº§Þ术ªA务¡C¡¨孙¾¤©ú说¡C
¡@¡@IOE¬[ÌÛ¤]无ªk满¨¬ªü¨½电°Ó¥­¥x¬í杀类营销±À广¡A¡§为¤F­ã备¤@¦¸¬í杀营销¡A从ªÀ会ªö购¨ì¦w装³¡¸p¦Ü¤Ö»Ý­n¥b¦~ªº时间¡A¤~¯à§¹¦¨IT¨t统宽®e¶qªº过µ{¡A¦ý¥b¦~¥H¦Z¡A这项业务¤L¥G¤w经¤£¦s¦b¤F¡C¡¨
¡@¡@对¤_¡§双¤Q¤@¡¨这样ªº业务¼É¼W时点¡AIOE¬[ÌÛ³Ì让¤H头µhªº则¬O»Ý­n¦ôºâ¥æ©ö¶q¡A¨ì©³»Ý­n¦h¤jªºªA务¾¹©M数Õu库¤~¯à«O证¤£ÌXÉó¡H¤@¦¸©Ê¤W马¤Ó¤jªA务¾¹©M数Õu库µ¥¤_®ö费¡A¦ý­Y买¤p¤F¤S无ªk«O证业务¡C
¡@¡@¦¹¥~¡A众©Ò©Pª¾¡AIOE§ë¤J¡B运维¤§¦¨¥»¡A¦ý¬O¡§ªü¨½¤Ú¤Ú¤£º@·NIBMªº铁¬[¤l¡]ªA务¾¹¡^½ö着®³¨«²^宝§Q润¡¨¡C
¡@¡@¤ý坚§i诉©Ò¦³¤H¡G¡§¤£´x´¤®Ö¤ß§Þ术´N没¦³¤½¥q发®i¡C¡¨
¡@¡@ªü¨½¤Ú¤Ú°Æ总µô¡B¥hIOE项¥Ø负责¤H刘®¶飞¡A¦V财·s记ªÌ¦^忆¤F¤ý坚对¥hIOEªº­¢¤Á¡C
¡@¡@2009¦~©³¡A当时负责²^宝§Þ术预ºâªº刘®¶飞¦V¤ý坚汇报¡A´£¥X²^宝¡§2010¦~¤£会购买IBM¤p«¬É󡨡A没·Q¨ì³Q¤ý坚¬D战¡G¡§¬JµM2010¦~¥i¥H¤£买¤p«¬Éó¤F¡A为¤°¤\还­n给¦Û¤v¯d¦Z¸ô¥H¦Z还¥i¯à购买©O¡H§A­n¦b给¸³¨Æ会¬ÝªºPPT¤W©úÚÌ写¤@¥y¡G²^宝2010¦~°_¤£¦A购买¤p«¬Éó¤F¡C¡¨
¡@¡@刘®¶飞¥u¦n¡§攒¥X¡¨¤@条¥hIOEªº§Þ术¸ô线¡G¡§§C¦¨¥»¡B线©Ê¥i±±¡B¥h¤¤¤ß¤Æ¡]¤À¥¬¦¡¡^¡G¥hIBM¡APC Sever´À¥N¤p«¬Éó¡F¥hOracle¡A¥ÎMySQL´À¥N¡F¥hEMC¡A¥Î¤¤§CºÝ¦s储¡¨¡C¥L³Ì¦Z¥HÕa叹号结§À¡A²ÊÊ^写¤W¤@¥y¡G¡§²^宝2010¦~°_¤£¦A购买¤p«¬Éó¤F¡I¡¨²Ä¤G¦~¡A刘®¶飞进¤@¨B´£¥X¥ÎMySQL+¦Û¬ã数Õu库¡]OceanBase¡^´À¥NOracle¡A¦}¤£¦A¨Ï¥Î°ªºÝ¦s储¡C
¡@¡@¦ý³Ìªì刘®¶飞实际¤W¤ß¨½没©³¡C¥hIOE无¥ý¨Ò¥i´`¡A¤À¥¬¦¡©M¶°¤¤¬Û¤ñ¡A¦b数Õu统¤@©Ê¤W¬O§_¥i¥H«O证¡H开·½数Õu库¬O§_够稳©w¡H这¨Ç问题¦Z来¦b±´¯Á¤¤³£±o¨ì¤F¸Ñ决¡C
¡@¡@©M§Þ术¬Û¤ñ¡A让¤ý坚©M刘®¶飞§ó头µhªº¬O¤H¡G¡§质ºÃªº声­µ¤­ªá¤K门¡A¦³¤HÊäºÃ¥hIOEªº¥²­n©Ê¡A¦³¤H¥D张°µ¤L个试点¨ã备¯à¤O´N¥i¥H¤F¡A¤£»Ý­n彻©³¥hIOE¡A还¦³¤H认为¥u­n¥h±¼IE´N¦æ¡A«O¯dOracle¤]无§«¡C¡¨
¡@¡@¦ý¦b刘®¶飞¬Ý来¡Aªü¨½ªºµh点¤w经¨ì¤F¥hIOE势¦b¥²¦æªº¦a¨B¡G业务¤L¥G¨C¦~½µf¡A¨t统扩®i¸ò¤£¤W业务¡G¡§¦pªG¹J¨ìÉó©Ð电¤O©ÎªÅ调检­×¡A»Ý­n将ªñ30¤À钟¤~¯à§¹¦¨数Õu转²¾¡C¡¨
¡@¡@³Ì终¡A¤@¸s¡§§Þ术¨k¡¨³Q¤ß²z学±Ð±Â¤ý坚¡§¹G¤W绝¸ô¡¨¡AµM¦Z杀¥X¤F¥t¤@条¸ô¡C
¡@¡@2012¦~¡Aªü¨½©Ò¦³ªº§Þ术¦Z¥x运维©M运营³¡门¶°¤¤¾ã¦X¡A¦¨¥ß¤F¥þ¶°团统¤@ªº§Þ术«O»Ù³¡¡Cªü¨½¤ª§Î¦¨¤F³¡门1200¤H¥þ¶°团8000¤Hªº§Þ术团队¡C
¡@¡@刘®¶飞总结¡Aªü¨½¤Ú¤Ú¥hIOEªº过µ{¨ä实¬Oªü¨½§Þ术ºt进ªº缩¼v¡G¤@开©l¨Ì赖°Ó业软¥ó¡A³v¨B§Î¦¨¦Û¨­ªºMySQL¤À¤ä¡A¦¨为开发¨Ï¥Î开·½软¥óMySQL³Ì¦nªº¥ø业¤§¤@¡AµM¦Z¬O¬ã发¤ä«ù®ü¶q数Õuªº¤À¥¬¦¡数Õu库¨t统OceanBase¦}¥Î¦b¦h个关键业务¡C从¥ÎOracle处²z数Õu¡A¨ì¥ÎHadoop¶°¸s¡A¨ì发®i¦¨业内单个Éó¸s节点数³Ì¦hªºHadoopÉó¸s¡A¦A¨ì¥Î¦Û¥D¬ã发ªº飞¤Ñ¥­¥x¤WªºODPS¡]Open Data Processing Service¡A开©ñ数Õu处²zªA务¡^¡C¡§ªü¨½实现¤F¯u¥¿ªº¤ª计ºâ¡C¡¨
§@ªÌ: libarz    ®É¶¡: 2014-6-24 17:28

²^宝当¡§¤p¥Õ¹«¡¨
¡@¡@ªü¨½ªº¥hIOE¨ä实¦b两个层­±®i开¡A¦s¶qªº­«点¬O²^宝©M¤ä¥I宝¡A¦Ó·s¼W业务¡A¤ñ¦p§E额宝¡B众¦w«O险则§¹¥þ°ò¤_¡§¤ª¡¨来·f«Ø¡C
¡@¡@当时²^宝¦b数Õu库¤è­±»Ý¨D³Ì¤j¡Aµh点³Ì¦h¡A刘®¶飞§Æ±æ¥i¥H从²^宝开¤M¡C¾ã个¶°团内³¡当时对¥hIOE¥R满µJ虑¡A¦Ó²^宝团队©~µM¯¸¥X来¦P·N当¡§¤p¥Õ¹«¡¨¡A刘®¶飞¦Ü¤µ对¦¹¤ß¦s·P¿E¡C
¡@¡@Éó缘¥©¦X¡A²^宝¦b§Þ术层­±ªº¤@¦¸§ó·s¤]让¥hIOE§ó®e©ö¡C2009¦~¡A²^宝¦]为¦Û¨­业务»Ý¨D¡A®Ö¤ß¨t统进¦æ过¤@¦¸ªA务§ï³y¡A§Y¦b数Õu库©M应¥Î层¤§间¼W¥[¤F¤@个ªA务层¡A«Ì½ª¤F数Õu层ªºÎ`杂©Ê¡C
¡@¡@²^宝项¥Ø±o¥H¦¨¥\±À进¦Z¡A¥Ü­S®Ä应¥X现¡Aªü¨½¤Ú¤ÚªºB2B©M¤ä¥I宝陆续进¤J¡C2012¦~©³¡A²^宝¨t¥hIOE§¹¦¨¡C2013¦~5¤ë17¤é¡Aªü¨½¶°团³Ì¦Z¤@¥xIBM¤p«¬Éó¦b¤ä¥I宝¤U线¡C¦ÓEMC¦s储设备¦b2013¦~¤¤¥þ³¡¤U线¡C刘®¶飞¦V财·s记ªÌ强调¡AOracle数Õu库¦}«D§¹¥þ¤U线¡A还¦³较¤Ö¦s¶q¡A计¦E两¦~内¥þ³¡´À换¡C
¡@¡@©M¦s¶q¬Û¤ñ¡Aªü¨½·s¼W业务¨Ï¥Î¡§¤ª¡¨¦ü¥G²z©Ò当µM¡A¦ý¬O¤]¦}«D¤@¦|风顺¡C
¡@¡@¤Ñ¥°°òª÷创·s¤ä«ù³¡总经²z¼Ô®¶华¦^忆¤F§E额宝转¡§¤ª¡¨ªº历µ{¡C
¡@¡@§E额宝2013¦~6¤ë13¤é¤W线¡A从3¤ë开©l¡A¼Ô®¶华团队©M¤ä¥I宝§Þ术¤è进¦æ¾ãÊ^¬[ÌÛ沟³q¡C
¡@¡@这¬O传统ª÷¿Ä¦æ业IT«ä¸ôÉO¤¬联ÊI§Þ术¸ô线ªº²Ä¤@¦¸冲¬ð¡A双¤è¦b闭关«Ç¨¬¨¬讨论¤F¥|¤Ñ¡AÚÌ©w¤U来¤@´Á¨t统ªº«Ø设¥Ø标©M­n¸Ñ决ªº问题¡C
¡@¡@¤@´Á±À¥X时¡A¤Ñ¥°°òª÷ªºIT§Þ术¬[ÌÛ¤´µM°ò¤_IOE¡A¤Ñ¥°为¤F§E额宝¥ß项从软¥ó©Mµw¥ó­ã备¤F¤T个¤ë¡AµM¦Ó¤W线当¤Ñ¡A°òª÷ÊI¯¸¨t统瘫痪¤F¡C
¡@¡@马¤ªªº·s­n¨D¬O§E额宝­n参¥[§ó疯¨gªº¡§双¤Q¤@¡¨¤j«P¡C这¤@¦¸¡A¼Ô®¶华没¦³选择¡A¥u¯à¥Îªü¨½¤ª¡A¤S¥Î¤F¤T个¤ë¡A¤Ñ¥°°òª÷§â§E额宝¡§·h¤W¤F¡¨ªü¨½¤ª¡C
¡@¡@¼Ô®¶华¦b¦^忆¤¤§Î®e这个过µ{¡§«D±`艰¨¯¡¨¡A¦ý结ªGÕa¤H¡C­ì¦³ªºIOE¨t统设计¦}¤J¬O400¥xªA务¾¹¡A²Mºâ时间8¤p时¡A¥æ©ö笔数¬O3亿笔账户达¨ì1000ÉE¡A对¤_¤@个¦b业¬É处¤_¤¤¤U´åªº°òª÷¤½¥q¦Ó¨¥¡A这样ªº设计¤w经«D±`¤j胆¡C9¤ë26¤é¡A¨Ï¥Î¤ª¤§¦Z¡A¤ä«ù¦}¤J¨ì5000¥xªA务¾¹¡A²Mºâ时间30¤À钟¥H内¡A处²z笔数¦b¡§双¤Q¤@¡¨¤§«e为7亿¦h¡A账户¦³®Ä¥Î户数1亿¡C¤Ñ¥°终¤_´±参¥[¡§双¤Q¤@¡¨¤F¡C
¡@¡@2013¦~¡§双¤Q¤@¡¨当¤Ñ¡A¾ã个§E额宝¨t统发¥Í¤F1679ÉE笔¥æ©ö¡A资ª÷规¼Ò¶W过1000亿¤¸¡A¥Î户数3000ÉE¡C¡§对¤_¤Ñ¥°°òª÷¤D¦Ü¾ã个°òª÷¦æ业¡A这³£¬O¤£¥i·Q¶Hªº¡C¡¨ ¼Ô®¶华说¡C
§Þ术问题还¬O«H¥ô问题
¡@¡@¦b业¬É对ªü¨½¯à§_§¹¥þ¥h±¼Oracle数Õu库ªº质ºÃ声¤¤¡Aªü¨½¤w经迈¤W°Ó¥Î¹D¸ô¡A¦}挤¤J¤Fª÷¿ÄÉóÌÛ©M¬F©²ªºIT¨t统ªö购¦W单¡C
¡@¡@刘®¶飞说¡Aªü¨½内³¡¥hIOE¦¨¥\¦Z¡A来¥æ¬yªºÉóÌÛ«D±`¦h¡A¨ä¤¤ª÷¿ÄÉóÌÛ¤ñ¨Ò«Ü¤j¡G¡§数Õu库§Þ术团队¦³¦¸©M§Ú开ª±¯º说¡A¥L们³£§Ö变¦¨专业±µ«Ý³¡门¤F¡C¡¨
¡@¡@ª÷¿ÄÉóÌÛ对ªü¨½ªº诉¨D«Ü简单¡A¦w¥þ©M稳©w¡C为¤F§ó¦³说ªA¤O¡Aªü¨½¤â¨½®³着¦U类¦w¥þ认证¡A¦ý¦b¥æ¬y¤¤¡Aªü¨½§óº@·N讲¦Û¤vªº®×¨Ò¡C¤ä¥I宝¦b¥hIOEªº过µ{¤¤¡A为¤F满¨¬ª÷¿Ä¦æ业ªº应¥Î场´º°µ¤F许¦h针对©Ê开发¡A¨ä®Ö¤ß¥æ©ö¨t统¤w经¤Á换¨ìªü¨½¦Û¬ãªºOceanBase数Õu库¤W¡C
¡@¡@众¦w«O险ªº°ò础¬[ÌÛ§Y°ò¤_ªü¨½¤ª¡A¦b开业«eªá¤F¤­个¤ëªº时间§¹¦¨两¦a¤T¤¤¤ßªº³¡¸p¡C¨t统¤W线¤­¤Ñ´N³Q©ì进¡§双¤Q¤@¡¨¡A当¤Ñ产¥Í160ÉE笔«O单¡A¨t统处²z«O单ªá¤F2个¤p时¡C这样ªº处²z¯à¤O¡A¦¨为ªü¨½¤ª对¥~业务¤¶绍时ªº®×¨Ò¡C
¡@¡@§Þ术¬É¦Ü¤µ¤´¦³声­µ认为¡AIOE¤ñ开·½§Þ术§ó¦w¥þ¡C¦ýªü¨½¤W¤U对¦¹众¤f¤@词称¬O误¸Ñ¡A¦}¸Ñ释开·½软¥óªºÉ¬势¦b¤_开©ñ³z©ú¡A¤j®a³£¥i¥H来发现©M纠¥¿¦w¥þ隐±w¡C
¡@¡@¡§¦w¥þ忧虑ªº¥»质¬O«H¥ô问题¡A«H¥ô问题±©¤@¥i¥H¸Ñ决ªº¤èªk¬O¾a³z©ú¡C¡¨¦b刘®¶飞¬Ý来¡A¥ø业¡BÉóÌ۩άF©²­n°µªº¬O«H¥ô选择¡A选择«H¥ô传统µw¥óÉD°Ó¡A还¬Oªü¨½¤ª计ºâªA务¡C
¡@¡@IOEªº°ª¦¨¥»¦b业¬É¤w³Q诟¯f¦h¦~¡Aªü¨½¤Ú¤Ú´£¨Ñ·sªº§ó«K©yªº¥i选¤è®×¡A¦ý¦}¤£·Q¥´·GɲµP¡C
¡@¡@¤ý坚©M刘®¶飞³£¤Ï对将¥hIOEªº­ì¦]归结为单纯¬Ù钱¡A¥H¤Î±Æ¥~©Î°l¨D国产¤Æªº问题¡C
¡@¡@虽µM²^宝°Ó«~库当¦~¥Î20%ªº¦¨¥»实现¤F500%ªº®e¶q¡A¦ý¦}¤£ªí©ú¦Z´Á运维´N¤£ªá钱¡C
¡@¡@¡§IOEªº运维¦¨¥»©TµM°ª©ù¡A开·½软¥óªº¤É级©M维护¦¨¥»¤]¤£¯à©¿视¡C¡¨刘®¶飞强调¡C¦ý对¤_IOEªº´¶³q¥Î户¡A¦]为IOE报ɲ¬Û对°ª¡A¡§¤ª¡¨ªº维运¦¨¥»节¬Ù¨ÌµM©ú显¡A¤@¯ë¥u¦³IOE¨t统ªº20%¡A规¼Ò¶V¤j¡A¬Û对¦¨¥»¶V§C¡C
¡@¡@现¦b§äªü¨½ªºª÷¿ÄÉóÌÛ¥D­n¦³两类¡G¤p银¦æ©M«D¥D¬y业务¡C¤pªº§ø镇银¦æ¤@ª½¯Ê¥FIT¨t统¤ä«ù¡Aªü¨½输¥X¡§¤ª¡¨ªº¦P时¡A¨ä实还¬OITªA务运营°Óªº¨¤¦â¡F¦Ó¤j银¦æ¦b现阶¬q¥þ¨t统§ï³y风险©|«Ý评¦ôªº±¡况¤U¡A¤]¤w经开©ñ³¡¤À业务¡A¤×¨ä¬O对±µ电°Óªº业务¡C
¡@¡@¦b¡§´¼¼z«°¥«¡¨¦¨为¦U¦a¬F©²¬F绩¦Ò®Ö­n¯À¤§¦Z¡A¦A¥[¤WÓì³{¬F©²·s¤@轮«H®§¦w¥þ担忧¤§际¡Aªü¨½¤ª©M¬F©²ÉóÌÛªº¦X§@±À进§ó显顺§Q¤F¡Cªü¨½¶X势§Ö³t签¤U¤FªC¦{¡B®ü«n¡B广¦è¦h¦aªº¡§´¼¼z«°¥«¡¨¡A¤j¤O输¥Xªü¨½¤ª·§©À¡C
¡@¡@2014¦~5¤ë¡Aªü¨½¤ª®³¤U国®aÉa¶H§½项¥Ø¡A将为Éa¶H«H®§´£¨Ñ数Õu«õ±¸ªA务¡C6¤ë12¤é¡A¥qªk¨t统¤]´Ó¤Jªü¨½¤ª¡A¦b电¤l¨ú证¦Z§Ö³t¤W传¦}获±o¥qªk鉴©w©M认证¡A¥þ国¤W¦Ê®aªk°|¤w开©l认¥i这¨Ç电¤l证Õuªº¯u实©Ê¡C
§@ªÌ: mikeon88    ®É¶¡: 2014-6-24 19:28

°Ú¡ã¡ã¡ãÁÂÁÂlibarz®á«ü¾É¡A
³o¤T½gªø¤å¦³¬Ý¨S¦³À´¡A

µ²½×¬O¡C¡C¡C
¦³¤F¶³ºÝ¤§«á¡A§Y¤£¥Îserver©Îrelational data base ¡H

ª½±µ§i¶D§Úµª®×´N¦n¡AÁÂÁ¡C
§@ªÌ: libarz    ®É¶¡: 2014-6-24 20:10

¥i¯à¤ª计ºâ¬OIBM¡]¤j«¬Éó¡^¡BOracle¡]数Õu库¡^¡BEMC¡]¦s储¡^¹J¨ìªº¬D战¡C这¤T®aªº«È户³£¬O¥ø业¡A现¦b¥ø业们¦³¤F¨ä¥L¸ô径¡G¤ª计ºâ¡A来满¨¬¦Û¤v»Ý¨D¡C¦pªG这¬O§Þ术发®i趋势¡AIOE´N³Â烦¤F¡C这¬O财·s杂§Óªñ´Áªº¤@个¥D题¡G¥hIOE¡C§Ú读¤Fcopy给¤j®a参¦Ò¡C¤£过§Þ术发®i趋势总归«Ü难§P断¡A¤£¦p¨º¨Ç产«~¤£变ªº¤½¥q买ªº©ñ¤ß¡C
§@ªÌ: JILL(°a)    ®É¶¡: 2014-6-24 20:26

ÁöµM¬OÁͶÕ....¤£¹L§Ú«Ü¦n©_¤@¨Ç°ÝÃD,¦³¤H¯à¸Ñµª£v

1. ­°§C¦¨¥», ¨S¦Ò¼{¥¼¨Ó¤É¯Å©MºûÅ@¡H2. IOEªº«È¤á¸s¤£¬O¤@¯ë¤p«¬¥ø·~, «Ü¦h¤j«¬«È¤á¨ÌµM¨Ì¿à¼Æ¾Ú®w(«_¤£°_­·ÀI§a¡H)

3.°²³]¯uªº¥hIOE, ³o¨Ç«È¤á¸s­n¾Ö©ê½Ö¡H

4.¦w¥þ°ÝÃD¡H(¦³¨Ç«È¤á¤£¨£±o·|¬Ù¦¨¥»±Ë¦w¥þ)
§@ªÌ: distinyx    ®É¶¡: 2014-6-24 23:23

QUOTE:
­ì©«¥Ñ JILL(°a) ©ó 2014-6-24 20:26 µoªí
ÁöµM¬OÁͶÕ....¤£¹L§Ú«Ü¦n©_¤@¨Ç°ÝÃD,¦³¤H¯à¸Ñµª£v
1. ­°§C¦¨¥», ¨S¦Ò¼{¥¼¨Ó¤É¯Å©MºûÅ@¡H2. IOEªº«È¤á¸s¤£¬O¤@¯ë¤p«¬¥ø·~, «Ü¦h¤j«¬«È¤á¨ÌµM¨Ì¿à¼Æ¾Ú®w(«_¤£°_­·ÀI§a¡H)
3.°²³]¯uªº¥hIOE, ³o¨Ç«È¤á¸s­n ...

¥ý¥¿¦W¤@¤U¥hIOE¡A¯U¸q«üªº¬O¥h±¼IBMªº¤p«¬Éó¡BOracle数Õu库¡BEMC¦s储设备¡A
¥N¤§¥H¦Û¤v¦b开·½软¥ó°ò础¤W开发ªº¨t统
¦Ó¥Ø«e³o½g¤å³¹´£¨ì¥hIOEªº°µªk¡A³Q¤¤°êªº¹q¤l°Ó°ÈÀsÀYªü¨½¤Ú¤Ú¹ê§@¥X¨Ó¡C
¦ý­Ó¤HÁÙ¬O»{¬°¡Aµu´Á¤º¤£³y¦¨¼vÅT¡C¦]¬°³o¤è®×¦­¦bgoogle , facebook´N¹ê§@¤w¤[¡A
¦³¼vÅT¤O¡A¦ý¤£°÷§Ö³t¡C
¦Ñ¹ê»¡¤p§Ì¤½¥q´N¥¿¦bª±³o®M¡A¤½¥qªº¨¤«×¬O­n§¡¿Å¦U¼tµPªº¨Ï¥Î¡A¥H«K±ÄÁÊij»ù¡A
°w¹ï¤j«¬¨t²Î¤~¯à¨Ï¥ÎIBMªºinformix¥H¤ÎOracleªºOracle DB²£«~¡A
«D¤j«¬¨t²Î«h­n§ï¥Î¶}·½ªº¸ê®Æ®w¡A¥Î¤°»ò©O? MySQL¡Aµ²ªG¤]¬OOracleªº²£«~¡C
¤@­Ó§|¸õ¨ì¥t¤@­Ó§|¡C¬Ù¬O¦³¬Ù¡AÁÙ¬O±o¥I¶O(¨C¦~­q¾\¶O¥Î¥H¤ÎºûÅ@¤H¤Ñ¶O¥Î)¡C
·íµM§Þ³N¯à¶q¨¬°÷±j¤j¨ì¥i¥H¦Û¦æ¬ãµo¦Û¤v¸ê®Æ®wªº¤½¥q¡A
¦p¦¹´N¦³¥t¤@±ø¸ô¥i¨«(¦p¦P¤å¤¤ªü¨½¤Ú¤Ú¦³¦Û¤vªºOceanBase¸ê®Æ®w)¡A¬Æ¦Ü¥i¥H®³¥¦¨Ó·í²£«~¡A
ªA°È¨ä¥L¦³¦¹»Ý¨Dªº¥ø·~¡A¤£¹L¦³¦h¤Ö¥ø·~¥i¥H³o¼Ëª±? «D¬ì§Þ²£·~´X¥G¤£¥i¯à¡C
©Ò¥H­Ó¤Hı±oJILL¤j¦Ò¼{ªº¨S¿ù¡A±z´£ªº1.2.4ÂI¥¿¬O¤@¯ë¤½¥q¦b­±¹ï¥hIOE®É³Ì±Ã¤ãªºÂI¡C
­n³o»ò§@´N¬O¬°¤F­°§C¦¨¥»¡A¦ý²¾Âà¹Lµ{¤¤ªºÁô§t¦¨¥»¡A¥[¤W­·ÀI¡A§ó­«­nªº¬O¦w¥þ©Ê¤Îí©w©Ê
³o¨Ç³£·|Åý¤@¯ë¤¤¤p¥ø·~«o¨B¡C
¦Ü©ó³Ì«á¥hIOE­n¾Ö©ê½Ö? ¨S¿ìªk¾a¦Û¤vÁÙ¬O±o¾a§O¤H¡C
¼s¸qªº¥hIOE¡A«üªº¬O§â¥ø·~¥»¨­©Ò»Ý­nªº­pºâÂà¶ù¨ì¨ä¥L¥ø·~ªº¶³­pºâ¤¤¤ß¡C
¤@­Ó¥i¯àªº¤è¦V¬O¾Ö©ê¶³ªA°È°Ó¡A¦ý³o¨ÇªA°È°Ó©³¼h¨Ï¥Îªº¶³ºÝ¸ê®Æ®w¬O¤°»ò??
MS¡BOracle¡BMySQL¡BInformix¡BHardoop¡C°k±o¤F©M©|°k¤£¤F¼q¡C
ªþ±a¤@´£¡A¥Ø«eOracle¦bªñ´X¦~³°Äò±j¥´¥L­Ìªºexadata¥D¾÷¤Î¶³ºÝ­pºâ¬[ºc¡A
³oÃä¥i¥Hµ¹¤j®a©µ¦ù¬d¸ß
§@ªÌ: id4eric2    ®É¶¡: 2014-6-24 23:24

QUOTE:
­ì©«¥Ñ mikeon88 ©ó 2014-6-24 19:28 µoªí
³o¤T½gªø¤å¦³¬Ý¨S¦³À´¡Aµ²½×¬O¡C¡C¡C
¦³¤F¶³ºÝ¤§«á¡A§Y¤£¥Îserver©Îrelational data base ¡H

³Ìªñ¬Ý¨ì¤@«h·s»D¡A±i©¾¿Ñ¡G§Ú¤£»Ý­n¬ïÀ¹¸Ë¸m §ó¬Ý¦nª«ÁpºôÀ³¥Î10¦~¦¨«¬¡C
http://www.nownews.com/n/2014/06/24/1292860
©Ò¥H§Ú´N«ä¦Ò¬O§_­n¥[½XORCL¡A¦]¬°¸ê°T¦h­n³B²z»PÀ³¥Î¤~¦³»ù­È¡A
ª«Ápºô¤@¨Ç¸ê°T©Î³\¥i¨Ï¥ÎMYSQL§K¶Oªº¯d¦s»P¨ú¥Î(¤£¶·°ª¦w¥þºÞ±±)¡A
¦U¤è­±ªºÀ³¥Î¦h¤F¡A¤]·|±a°Ê»Ý­n¤ñ¸ûí©w»P°ª¦w¥þªº¸ê®Æ®w(ORACLE ...)»Ý¨D¡C
ªü¨½¶³«Ü¼F®`¡A¥L­Ìµo®i¦¨¦Û¤vªº¤@®M§Þ³N¡A¯à°÷³B²z³o¼Ë¤j¶qªº¥æ©ö¸ê°T¡A
´N¸ògoogle¤@¼ËÅý·j´MÅܱo³o¼Ë§Ö¡C
­Ó¤Hı±o:
1.³o¬O¥L­Ìªº¿Wªù§Þ³N¡A©Ò¥HÀ³¸Ó¡y¿W¨É¡z¡A¤£·|®³¥X¨Ó¤À¨É(½æ)¡C
©Ò¥H­n¹L¦n¤@°}¤l¤~¦³¥i¯à¹ïORACLE¦³¤jªº¼vÅT¡C
2.¸ê®Æ®w-·s§Þ³N¤]­n¯à·f¤W­ì¥»ªºÀ³¥Î¨t²Î¡A¦U¦æ¦U·~ªº¨t²Î¤£½×¬OERP....©Î¬O...»È¦æ¨t²Î¡A
¤£¥i¯à´N¸ò´«µwºÐ¤@¼Ë¡Aª½±µ´N©â´«¡C
3.¦pªG·s§Þ³N¶O¥Î§C(¤ñ¨C¦~ªººûÅ@¶O§C«Ü¦h¡A¦ÑÁó´N·|»{¯u¦Ò¼{)¡A
¦w¥þ©Ê°ª(·s§Þ³N ©|¥¼¤j¶qÀ³¥Î ¬O§_¸g±o°_Àb«Èªº¦ÒÅç??)¡A¨º®ÉORACLE´N­Ë¤j¾`¡C
¥H¤W¬O­Ó¤H¤p¤p¬Ýªk¡C

[ ¥»©«³Ì«á¥Ñ id4eric2 ©ó 2014-6-24 23:25 ½s¿è ]
§@ªÌ: JILL(°a)    ®É¶¡: 2014-6-25 00:00

QUOTE:
­ì©«¥Ñ distinyx ©ó 2014-6-24 23:23 µoªí

¥ý¥¿¦W¤@¤U¥hIOE¡A¯U¸q«üªº¬O¥h±¼IBMªº¤p«¬Éó¡BOracle数Õu库¡BEMC¦s储设备¡A
¥N¤§¥H¦Û¤v¦b开·½软¥ó°ò础¤W开发ªº¨t统
¦Ó¥Ø«e³o½g¤å³¹ ...

¦P¾Ç^^«D±`ÁÂÁÂ
¸Ñ¶}§ÚªººÃ°Ý~~

¦]¬°§Ú¥»¨­¦³¦bª±©Bª¯©Mfb.....¤@ÂI³£¤£¦w¥þ
©Ò¥H­«­nªF¦è§¹¥þ¤£¥i¥H©ñ¤W¥h

¤£¹L°ß¤@§ïÅܪº¬O§@·~®Ä²v

[ ¥»©«³Ì«á¥Ñ JILL(°a) ©ó 2014-6-25 00:03 ½s¿è ]
§@ªÌ: swotkt    ®É¶¡: 2014-6-25 03:14

¬ðµM·Pı¡AORCL ªº²£«~¡A¤]¬O·|Åܪº¡A³Ñ¤Uªº´N¤£¬O«Ü²M·¡ Å@«°ªe°÷¤£°÷¼e¼s¤F¡C¡C¡C
§@ªÌ: davislin    ®É¶¡: 2014-6-26 01:48

QUOTE:
­ì©«¥Ñ id4eric2 ©ó 2014-6-24 23:24 µoªí
<BR>
³Ìªñ¬Ý¨ì¤@«h·s»D¡A±i©¾¿Ñ¡G§Ú¤£»Ý­n¬ïÀ¹¸Ë¸m §ó¬Ý¦nª«ÁpºôÀ³¥Î10¦~¦¨«¬¡C
http://www.nownews.com/n/2014/06/24/1292860
©Ò¥H§Ú´N«ä¦Ò¬O§_­n¥¬°¸ê°T¦h­n³B²z»PÀ³¥Î¤~¦³»ù­È¡A
ª«Ápºô¤@¨Ç¸ê°T©Î³\¥i¨Ï¥ÎMY ...

<BR>
²^Ä_«ç»ò¥Ñ¤@¶}©l²³æ´X¥x¾÷¾¹¤@ª½ÂX®i¨ì²{¦bªº³W¼Ò, ³oùئ³¥»®Ñ¥i¥H°Ñ¦Ò¤@¤U, ²^Ä_ùØ­±ªº¤H¼gªº
<BR>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7962
<BR>
·íµMùØ­±¤Ö¤£¤F§Þ³N³N»y, ¦ý®³¨ÓŪŪ¤]ÆZ¦³½ìªº
¬Ý¥L­Ì«ç»ò¥ÑPC + MySQL + Apache, ¨ìOracle + IBM + EMC,  
¦A¾É¤JHadoop, ¶}µo¤FOceanbase
«á­±¥Î³o¨Ç³£¬O¶}·½ªº(²³æ¨Ó»¡¬O§K±ÂÅv¶Oªº)
µM«á¬°¤F¦]À³¤j³°¦a²zÀô¹Ò¼s¤j, ¦b¦U¦a«Ø¤FCDN, §â¸ê®Æ¤À¥¬¨ì¦U¬Ù¸`ÂI¥h, ¥[§Ö¨ú¨ì¸ê®Æªº³t«×, ¤]¥[±j¨Ï¥ÎªÌÅéÅç
<BR>
¬[ºcªº·Qªk¤WÀ³¸Ó¬O°Ñ¦Ò°ê¥~Google, Facebookªº°µªk
­ì«h¤W¬O, ¤£­n§â¸ê®Æ, ¹Bºâ¯à¤O¶°¤¤, ·Q¿ìªk¤À´²¨ì¤£¦P¥D¾÷¤W, ¾¨¶q¦³®Äªº¨Ï¥Î©Ò¦³ªÅ¶¡©MCPU¯à¤O
­nMapReduceªº·§©À
µM«á¬Û«H¸ê®Æ¤@©w·|¿ò¥¢, ©Ò¥H¦P¤@¥÷¸ê®Æ­n¦s¦n´X­Ó½Æ¥»
©Ò¥HHadoop, Oceanbase³o¨Ç¬[ºcºCºCµo®i¥X¨Ó§ïµ½²{¦³¨t²Î (¨ä¹ê«Ü§Ö¥L­Ì´N°µ¨ì¤F)
(¥L­Ì§âOceanbase¤]¶}·½¤F, ¦b³o http://alibaba.github.io/oceanbase/ ¥ô¦ó¤H³£¥i¥H¤U¸ü¦^¥h¥Î)
<BR>
°µ§¹³o¨Ç¬[ºc, ·í¨t²Îªº¹Bºâ¯à¥[©ÎÀx¦sªÅ¶¡¤£°÷, ´N¶RPC©ÎServer(¤£¬OIBM¥D¾÷µ¥¯Åªº, ´NINTEL CPUªºServer)¥[¶i¥h, ©Ò¥H·|¬Ý¨ì¹³¤W¤å»¡ªº¾÷¾¹¼Æ¶q³£´X¤d¥x´X¸U¥x¦bºâªº
·í³o¬[ºc¥X¨Ó, ¾÷¾¹·Q¥[´N¥[, Ãa¤F´N´«, ¨Ï±o²^Ä_©ÎªÌ»¡ªü¨½ªº³o¬[ºc¦³«Ü¤jªº¼u©Ê
¥h¦~1111·í¤Ñ¦¨¥æ¤H¥Á¹ô403»õ, ´X¥G¨S¥X²{ºô­¶¥d¦º¤£°Êªº±¡ªp
(¦³¤Wºô·m¹L¬K¸`¤õ¨®²¼ªº¤j·§ª¾¹D§Ú­Ìªº¨t²Î°µªº«ç¼Ë...)
¤j·§¯à¤F¸Ñ³o¬[ºcªº¹ê¤O¨ì¤°»òµ{«×
<BR>
Oracleµu®É¶¡¤º­n´«±¼¤£¤Ó¥i¯à, ¦ý¦pªGªü¨½¦h°µ¦¨´X­Ó®×¤l¦A¥[¤W°ê®a¤ä«ù, ¥H«áOracle¦b¤¤°êªº«e³~´NÃø»¡¤F
ÁöµMMySQL¤w³QOracle¶R¥h, ¦ý¬OMySQL²¦³º¬O¶}·½ªº, Oracle§â¥¦¶R¥h¯à¾a³oÁÈ¿ú, ©Î¬O·Q¼vÅT¶}·½ªºµo®i§Ú¬O¤£¤Ó¤F¸Ñ
<BR>
ÁÙ¦³¥H²{¦b±`Á¿ªº¶³ºÝ¨Ó»¡
Amazon,  ¸ê®Æ®w´£¨ÑMySQL, MS SQL
Microsoft, ¸ê®Æ®w´£¨ÑMS SQL
¹³³o¨Ç³£´£¨Ñ¥Î¤áÁʶRµêÀÀ¥D¾÷·f°t¸ê®Æ®w, ùØ­±¨S¬Ý¨ì¦³·fOracleªº (¦¨¥»°ª)
<BR>
¤W­±¥u´N¦L¶H©Ò¤Î¤j²¤¼g¼g, ¸U¤@¼g¿ù¦U¦ì¤Å©Ç

[ ¥»©«³Ì«á¥Ñ davislin ©ó 2014-6-26 01:50 ½s¿è ]
§@ªÌ: id4eric2    ®É¶¡: 2014-6-26 17:01

QUOTE:
­ì©«¥Ñ davislin ©ó 2014-6-26 01:48 µoªí
<BR>
²^Ä_«ç»ò¥Ñ¤@¶}©l²³æ´X¥x¾÷¾¹¤@ª½ÂX®i¨ì²{¦bªº³W¼Ò, ³oùئ³¥»®Ñ¥i¥H°Ñ¦Ò¤@¤U, ²^Ä_ùØ­±ªº¤H¼gªº
·íµMùØ­±¤Ö¤£¤F§Þ³N³N»y ...

·PÁ davislin  ¸Ñ»¡&«ü¾É
Oceanbase¶}·½¡A
¨ºORACLE¥¼¨Óªº¬D¾Ô´N¤j¤F¡A
ªA°Èªº³æ¦ì ¥H«e¨Ï¥Î¤j¥D¾÷¶i¦æ¤j¶qªA°È(¤]¤£¬O«Ü¤j)¡A
²{¦b
¸ò²^Ä_°µªk¤@¼Ë¡A¥Î¼Æ¥xµ¥¯Å¸û§Cªº¾÷¾¹(PC)¨ú¥N ¤jªº¦ø¾÷¥D¾÷
(§Q¥Î1-20¥xPC¶¢¸m®É¶¡¶i¦æªA°È¡A¬Ù¤F¶R¤j¾÷¾¹ªº¿ú»PªA°È¦X¬ù$)
ORACLE²£«~·|ÅÜ¡A¦ý¶g´Á¤£ºâµu¡AÀu¶ÕÁÙ¦b¡C
®Ñ¶R¨Ó¬ã¨s¬Ý¬Ý¡AORACLEªÑ²¼´N¤£¥[½X¤F¡C
Oceanbase¶}·½ ¨º¹ê§@
¦h°êÀç¦Aªí ©Î¬Oµ{¦¡¥æ©ö¡A­Y¶·¤j¶q¸ê®ÆÀx¦s ´N¤£¥Îªá¤j¿ú¤F?!
(¦ü¥G¬O¤@­Ó¦n®ø®§)

[ ¥»©«³Ì«á¥Ñ id4eric2 ©ó 2014-6-26 17:05 ½s¿è ]
§@ªÌ: mikeon88    ®É¶¡: 2014-6-26 21:07

http://www.marketwatch.com/story/china-pulling-the-plug-on-ibm-oracle-others-2014-06-26?dist=beforebell

June 26, 2014, 12:10 a.m. EDT
China pulling the plug on IBM, Oracle, othersMove to ditch foreign mainframes benefits Huawei, Inspur

By Li Xiaoxiao, Qin Min, Zhang Yuzhe, Nan Hao, Qu Yunxu and Zheng Peishan
BEIJING ( Caixin Online ) ¡X E-commerce companies and banks in China are scrapping hardware and uninstalling software for mainframe servers made by American suppliers in favor of homegrown brands said to be safe, advanced and a lot less expensive.
ABOUT CAIXIN
Caixin is a Beijing-based media group dedicated to providing high-quality and authoritative financial and business news and information through periodicals, online and TV/video programs.
¡E Get the Caixin e-newsletter

The movement has taken special aim at products made by the American companies IBM Corp.IBM -0.06%  , Oracle Corp.ORCL +0.10%  and EMC Corp.EMC +0.65%   ¡X a tripartite powerhouse with deep roots in corporate IT departments across China.
Domestic rivals of these companies such as Huawei Technology Co.CN:002502 +10.03%  and Inspur Co. CN:000977 +1.21%   HK:0596 +1.20%  are winning contracts from state company and bank IT departments at an accelerating rate. Some companies, such as e-commerce giant Alibaba Group, have been building internal computer networks with open-source software and commonly available hardware.
The movement dates to 2008, when Alibaba¡¦s computer-network department director Wang Jian proposed cutting back on foreign suppliers and replacing their wares with equipment and technology developed almost entirely in-house.
What Wang wanted to get rid of most was the so-called IOE system, an acronym for an IT network based on the names of three suppliers: IBM, whose servers are packaged with the Unix operating system; Oracle, which supplies database-management systems; and EMC, the maker of data-storage hardware. Wang dubbed his campaign the ¡§De-IOE Movement.¡¨
Wang decided to revamp Alibaba¡¦s network by replacing its Unix-based servers with less expensive, X86-based PC servers running on the open-source Linux operating system. In such a system, several PCs with X86 microprocessors inside can be linked in a chain to function as a server, replacing a mainframe server. The e-commerce company also built a database management-system of its own with an open-source structure, and started storing data on an internal cloud-storage system.

Alibaba thus followed in the footsteps of other major Internet companies such as Amazon AMZN +1.01% , GoogleGOOG +0.41%   GOOGL +0.42%  andFacebookFB +0.70% , which earlier built their own computing networks.

De-IOE Movement milestones were reached in May 2013 when Alibaba pulled the plug on its last IBM server, and two months later when Alibaba¡¦s advertising department abandoned its Oracle database. The rest of the company¡¦s databases are scheduled to switch to a homegrown system from Oracle¡¦s by 2015.
IT departments at companies and banks across the country are now following Alibaba¡¦s example ¡X and hitting their longtime American suppliers in the pocketbook.
Bank withdrawalThe switch to servers made at home has been a slow process for Chinese banks. Ultimately, the banks¡¦ IT experts have been making these decisions, although they¡¦re being encouraged by the government to choose Chinese suppliers, according to a source close to the China Banking Regulatory Commission.
The now-famous 2013 revelations involving former U.S. computer-security expert Edward Snowden, who blew the whistle on government espionage, gave a boost to proponents of the De-IOE campaign.

But the switch is not happening overnight. A Bank of China HK:3988 +1.75%  BACHY +1.01%   CN:601988 0.00%  IT department employee said some Chinese suppliers have yet to meet the security and stability standards that are required of any bank computer network working with customer accounts. Moreover, he said, a system overhaul can carry a high price tag. BOC already spends more than 10 billion yuan ($1.6 billion) on IT.

Are 4K televisions here to stay?Ultra-HD 4K televisions promise crystal-clear picture clarity. Prices have fallen, but Internet speeds and a lack of content could limit the TV¡¦s functions.

¡§It¡¦s not easy for major banks to change their core systems, due to high replacement costs,¡¨ said the employee, who asked not to be named.
IOE systems have been commonly used in Chinese banks since the late 1990s, and are at the heart of the IT networks driving 70% of the world¡¦s banks and other financial institutions.
The rise of Internet banking is spurring major banks to explore new IT options and cut back on IOE systems. A source at a state bank noted, however, that basic computing for customer accounts still relies on IOE systems.
In 2007, according to a survey that year by the National Development and Reform Commission (NDRC) and Ministry of Finance, less than 2% of the IT equipment operating at major financial institutions nationwide had been supplied by Chinese companies.
Homegrown servers were slowly introduced over the next five years. Banks then picked up the pace after the State Council, China¡¦s cabinet, issued guidelines for protecting sensitive data in the name of national security. An increasing number of bankers decided to follow these guidelines by reducing their reliance on IOE systems.
What security risks are posed by IOE systems? According to an official at the People¡¦s Bank of China, one risk is that IT employees at a Chinese bank might fail to detect technical problems in a product that is made by a foreign company. Moreover, he said, political friction between China and other countries, such as the United States, could affect contracts with IOE suppliers.
Additional changes will not happen overnight, partly because the IOE companies as well as America¡¦s Microsoft Corp. MSFT -0.38%  and Hewlett-Packard Co.HPQ -0.03%   offer customers integrated solutions that make it difficult to replace individual pieces of equipment or software. An IT consultant who advises banks said IBM, for example, is so entrenched that China¡¦s banks would likely need about 20 years to replace all IOE systems.
¡§Getting rid of IOE means that all of the software must be moved and made compatible to domestic server systems, which seems to be a mission impossible,¡¨ said the consultant.
Big banks are thus moving cautiously, said the BOC employee, because they want to protect their huge customer and transaction databases. They cannot afford to be hasty because replacing one part of a network can affect others.
And replacement costs can be astronomical. ¡§The basic technology networks for an IOE system and a ¡¥De-IOE¡¦ system are totally different,¡¨ said another source a state bank. ¡§De-IOE will lead to transforming personnel and management. It¡¦s hard to estimate how high the costs will be.¡¨
Ultimately, said the IT consultant, Chinese banks will only manage to kill off IOE systems if products made by Chinese suppliers can provide comparable security and capacity levels, and if the new hardware and software are compatible.

§@ªÌ: Tony0513    ®É¶¡: 2014-6-27 07:39

QUOTE:
­ì©«¥Ñ davislin ©ó 2014-6-26 01:48 µoªí
<BR>
<BR>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7962
<BR>
·íµMùØ­±¤Ö¤£¤F§Þ³N³N»y ...

·PÁ¦P¾Çªº¤¶²Ð
¤Ó±M·~¤F
¥u°O±o
¥H«e¬d±b®É¡A°ê¤º¹q¤l·~¥Îªº
¤£¬Oorcl
´N¬Osap

¦Ü©ó¨ä¥Lªº
¯uªº

¤p§Ì¤£¤ÓÀ´
§@ªÌ: Friendk    ®É¶¡: 2014-6-30 17:07

¤£ºÞIOE·|¤£·|³QKO, ¦³¤@­ÓªF¦è¦bºô¸ô, ¸ê®Æ®w, ¶³, ª«Ápºô, ¤@©w»Ý­n. Data ¶V¦h¶V»Ý­n¥¦. ´X¥G¬O¤£·|Åܪº²£«~. ²q¨ì¤F¶Ü?
§@ªÌ: stanleytsai    ®É¶¡: 2014-6-30 22:06

¸ê®Æ¶V¦h¶V»Ý­nÀx¦sªÅ¶¡§Ú²q¬OµwºÐ?
§@ªÌ: distinyx    ®É¶¡: 2014-7-1 10:53

QUOTE:
­ì©«¥Ñ Friendk ©ó 2014-6-30 17:07 µoªí
¤£ºÞIOE·|¤£·|³QKO, ¦³¤@­ÓªF¦è¦bºô¸ô, ¸ê®Æ®w, ¶³, ª«Ápºô, ¤@©w»Ý­n. Data ¶V¦h¶V»Ý­n¥¦. ´X¥G¬O¤£·|Åܪº²£«~. ²q¨ì¤F¶Ü?

§@ªÌ: Friendk    ®É¶¡: 2014-7-1 12:35

Seagate À³¸Ó¤£ºz¥Í!

[ ¥»©«³Ì«á¥Ñ Friendk ©ó 2014-7-1 12:40 ½s¿è ]
§@ªÌ: Friendk    ®É¶¡: 2014-7-1 13:32

­¯¥Í! «u§r, ¤â¤£±`¼g, ¿ù¦r´N¦h¤F!
§@ªÌ: mikeon88    ®É¶¡: 2014-7-1 20:37

·s®ö财经讯 ¥_¨Ê时间7¤ë1¤é±ß间®ø®§¡A软¥ó业¥¨头¥Ò°©¤å[·L³Õ](40.53, 0.00, 0.00%)«Å¥¬¤w为100亿¬ü¤¸债¨é©wɲ¡A©Ò筹¶°资ª÷将¥Î¤_ªÑ²¼¦^购¡B¤ä¥I现ª÷ªÑ®§¡B偿债©M¥¼来进¦æ¦¬购¡A¨ä¤¤¥]¬A对Micros Systems©|¥¼³Ì终§¹¦¨ªº¦¬购¡C(¥ß®©/编译)
§@ªÌ: mikeon88    ®É¶¡: 2014-12-18 22:39

Oracle¤µ¤Ñ¤jº¦7%¦]¶³ºÝ·~°È¦¨ªø¡C

¬üªÑªáÅF¤F ¡I
§@ªÌ: lance    ®É¶¡: 2014-12-19 13:43

¤À¨É2½g¹ï©ó¥hIOEªº¤å³¹¡A²M·¡¤S¤Á¤¤­nÂI¡G

http://sunyongjie.baijia.baidu.com/article/17147

http://www.d1net.com/newpoints/13/

¨ä¹ê¤£¥Î»¡¥hIOE¡A¥ú¬O¬J¦³IOE³nµwÅé§@´£¤É§ïª©´N§Ë±o¤H¥õ°¨Â½¤F

§Ú¥i¥Hµy·L§Î®e¤@¤U§ó´«ªº¦¨¥»»P­·ÀI¡G

»Pªü¨½¤Ú¤Ú³oºØºô¸ô¹q¤l°Ó°È¤½¥q¤£¦P¡Aª÷¿Ä·~¡B»s³y·~ªº¨t²Î¡A·|¸òªk³W¡B¤º³¡¬yµ{²Õ´¦³«Ü²`ªºµ²¦X¡A§ó»P«Ü¦h¥~³¡¾÷ºc¤¶±µ¡C

¥H°ê¤ºª÷¿Ä·~¨Ó»¡¡K·~°ÈÁc¦h¡B¬yµ{½ÆÂø¡A»Ý©M¤@°ï¥~³¡³æ¦ì©¹¨Ó¡A¥]¬A

°ê¤ºªº´Á¥æ©Ò¡B°]ª÷¤½¥q¡B¶°«Oµ²ºâ©Ò¡B¥¡¦æ¡BÁp¼x¤¤¤ß¡F
°ê¥~ªºSWIFT¡B¸ô³z¡B®ü¥~¾ÚÂI¡F¤@¨Ç¤j«È¤á¡G¤¤¿û¡B¥x¶ì¡Kµ¥³£¦³¨t²Î»P¸ê°T³sµ²¡AÁÙ¥²»Ý²Å¦X¤@°ï°ê¤º(¥¡¦æ¡Bª÷ºÞ·|)¡B°ê¥~¬F©²ªk³W¡BISO¡B¸ê°T¦w¥þ»{ÃÒ³W½d¡B­Ó¸êªk¡Kµ¥¡A

¬å±¼­«½m¤£¾å±o¦¨¥»¡B­·ÀI¦hÃe¤j¡A¤S¬Ý¤£¨ì¹ï"·~°È"©Ý®i¦³¦ó§U¯q¡A¯à´£°ª¤½¥qROE¶Ü¡H

³Ì«á¸É¥R¤@¤U¡A¨ä¹ê«Ü¦h¬O¥Î "IIE" --> IBM¾÷¾¹ + IBM DB2 + EMC Storage
§@ªÌ: mikeon88    ®É¶¡: 2014-12-19 13:50

ÁÂÁÂlance®á±M®a«ü¾É¡C
§@ªÌ: mikeon88    ®É¶¡: 2016-3-16 10:24

Cloud grows faster, but legacy business still dominates revenue

Bloomberg News
Safra Catz, co-chief executive officer of Oracle Corp.Oracle Corp. reported better-than-expected revenue in its cloud business, to the detriment of its legacy software business.
Oracle ORCL, +0.10%  said total revenue in its fast-growing cloud business jumped 40% to $735 million, up from $527 million in the year-ago quarter. That included a surge in software-as-a-service and platform-as-a-service software, where revenue grew 57% in the fiscal third quarter to $583 million, up from $372 million a year ago. Total cloud, though, was only 8% of Oracle¡¦s total revenue.
At the same time, Oracle¡¦s core software business, which still made up 70% of its total revenue in the quarter, was down 4% to $6.3 billion. In addition, total hardware products, including support, was down 13%, to $1.1 billion and new software licences, a closely watched barometer for its legacy business, were down 15%, to $1.7 billion.
¡§If we can trade licenses for cloud, that¡¦s what we doing,¡¨ said Oracle Co-Chief Executive and Chief Financial Officer Safra Catz on the company¡¦s conference call, when asked about the slightly lower- than-expected drop in software licence revenue.
Oracle still managed to beat Wall Street¡¦s consensus earnings estimates, on an adjusted basis, and the company said it was adding $10 billion to its stock buy-back plan. Its shares jumped 4% in after-hours trading, and investors also seemed to be encouraged by Oracle¡¦s pledge that fiscal 2016 would be its trough year for operating income, as the high costs for starting up cloud services would begin to ease.
¡§We¡¦re actively working to transform our entire business,¡¨ Catz said. ¡§We are far enough along that our financial statements will begin to show our success with accelerating revenue growth, operating margin expansion over time, leading to very solid EPS growth.¡¨
Ahead of Oracle¡¦s report, some analysts were still quite cautious about a host of issues associated with its transition, including lower-cost rivals, including Amazon.com¡¦s AMZN, +0.64%  AWS. Executive Chairman Larry Ellison, with his usual bravado, predicted that Oracle will eventually surpass Salesforce.com CRM, -0.72%  as the largest software-as-a-service company, and Co-Chief Executive Mark Hurd rattled off a slew of new customer names who have replaced their Workday Inc. WDAY, -3.14% implementation in favor of Oracle.
Investors will be watching.
More from MarketWatch

§@ªÌ: mikeon88    ®É¶¡: 2017-6-23 13:55

¡@¥Ò°©¤å·í¦~¶i­x¶³ºÝ¥«³õÁöµM±ß¹ï¤â¤@¨B¡A¦ý©P¤T¤½¥¬ªº¤W©u¡]5¤ë©³¤î¡^°]³øÅã¥Ü¶³ºÝ³¡ªùÀ禬¸û¥h¦~¦P´Á¤j¼W58¢H¡A±À°Ê¾ãÅéÀò§Q¦~¼W15¢H¡C
¡@®ø®§¤½¥¬«á¡A¥Ò°©¤åªÑ»ù¦b©P¥|¦­½L¸õªÅ¤jº¦11¢H¡A³ø51.63¬ü¤¸¡A³Ð¾ú¥v·s°ª¡A¦¨¬°¬ü°ê²Ä1®a¥«­È¶W¹L2,000»õ¬ü¤¸ªº°Ó¥Î³nÅ餽¥q¡C
¡@¥Ò°©¤å¤W©uÀ禬¦~¼W3¢H¦Ü109»õ¬ü¤¸¡A²b§Q¹F¨ì32»õ¬ü¤¸¡A¬Û·í©ó¨CªÑ¬Õ¾l¡]EPS¡^76¬ü¤À¡C±Æ°£³¡¤À¶O¥Î«á¡A¥Ò°©¤å¤W©u¨CªÑ¬Õ¾l89¬ü¤À¡A°ª©óµØº¸µó¤é³ø½Õ¬d¤ÀªR®v¹w´Áªº78¬ü¤À¡C
¡@ºîÆ[¦U³¡ªùªí²{¡A¶³ºÝ³¡ªùµLºÃ¬O±À°Ê¤W©u¾ãÅéÀò§Q¦¨ªøªº¹õ«á¥\¦Ú¡C¥Ò°©¤å¶³ºÝ³¡ªù¤W©uÀ禬¦~¼W58¢H¦Ü14»õ¬ü¤¸¡A¨ä¤¤¶³ºÝ³nÅéªA°ÈÀ禬¦~¼W67¢H¦Ü10»õ¬ü¤¸¡A¶³ºÝ¥­¥x¤Î°ò¦«Ø³]ªA°ÈÀ禬¤]¦~¼W40¢H¦Ü4»õ¬ü¤¸¡C
¡@¥Ò°©¤å¯S§O±j½Õ¤W©u¶³ºÝ³¡ªùÀ禬¦³¤T¤À¤§¤G¨Ó¦Û·s«È¤á¡CÁ`­p¤W­Ó·|­p¦~«×¡]5¤ë©³¤î¡^¡A¸Ó³¡ªù¸g±`©ÊÀ禬¹F¨ì21»õ¬ü¤¸¡C
¡@¥Ò°©¤å¦@¦P°õ¦æªø»®¼w¡]Mark Hurd¡^ªí¥Ü¡G¡u§Ú­Ì­ì¥ý¥Ø¼Ð¹F¨ì20»õ¬ü¤¸¸g±`©ÊÀ禬¡A¦ý¹ê»Úµ²ªG¬O21»õ¬ü¤¸¡C¤µ¦~«×§Ú­Ì±N§ó¤W¤@¼h¼Ó¡C¡v
¡@´N¥þ¦~ªí²{¨Ó¬Ý¡A¤W¦~«×¥Ò°©¤å¶³ºÝ³¡ªùÀ禬¦¨ªø60¢H¦Ü46»õ¬ü¤¸¡AÀ±¸É¦P¤@´Á¶¡¶Ç²Î³nÅ鳡ªùÀ禬¤U·Æ2¢H³y¦¨ªº·l¥¢¡A¾¨ºÞ¶Ç²Î³nÅé¥e¥Ò°©¤åÀ禬¤ñ­«¨Ì°ª¹F68¢H¡C
¡@¥Ò°©¤å³Ð¿ì¤H¦ã§Q´Ë¡]Larry Ellison¡^¥h¦~´¿©ñ¸ÜºÙ¡u¨È°¨»¹ºÙÅQ¶³ºÝªº®É¥N§Y±Nµ²§ô¡v¡A¦ý¨È°¨»¹¤W©u¶³ºÝ°ò¦«Ø³]À禬°ª¹F37»õ¬ü¤¸¡A·N¨ýµÛ¥Ò°©¤å¤´¶·§ë¤J§ó¦h¸ê¥»¤~¯à»°¤W¹ï¤â¡C
¡@¥Ò°©¤å¤W¦~«×¸ê¥»¤ä¥XÂX¤j¦Ü20.2»õ¬ü¤¸¡A¾É­P¦~«×Àç·~Àò§Q²v±q43¢H­°¦Ü34¢H¡C
¡@¥Ò°©¤å¦@¦P°õ¦æªø³Í¯÷¡]Safra Catz¡^©P¤Tªí¥Ü¡A¤W¦~«×¤½¥qÀ禬¦¨ªø2¢H¡BÀò§Q¦¨ªø5¢H¡A¨Ã¹w´Á¤µ¦~«×À禬¦¨ªø4¢H¦Ü6¢H¡AÀò§Q¦¨ªø²v¹F¨ì¤G¦ì¼Æ¦Ê¤À¤ñ¡C
§@ªÌ: JerryChen    ®É¶¡: 2017-6-26 12:51

ORCL¬O­Ó¦³«Ü¼eªºÅ@«°ªeªº¤½¥q¡A¦]¬°¤@¦ý¥Î¤W¤F¥L­Ì¤½¥qªº²£«~¡A´X¥G¤£¥i¯à¦A´«¥t¤@®asolution.AA¯ÅªºA©@!ORCL´£¨Ñªº¤j«¬ªº¸ê®Æ®w(¼Æ¾Ú¶q«Ü¤jªº)¡A¤×¨ä¬O¥æ©ö¸ê®Æ¡A§A¥i¥H·Q¹³¡A¤@®a»È¦æ¦³µÛ´X¤Q¦~ªº¸ê®Æ¡A¥Îªº³£¬O¥L­Ì®aªº²£«~²£¥Íªº¸ê®Æ®w¡A§Y¨Ï¦³§ó«K©yªº¡A¤]¨S¿ìªk·Q´«´N´«¡A¦Ó¥BÀ³¸Ó¨S¦³´X®a»È¦æ¯à©Ó¨ü´«¨ì¥t¤@®a¸ê®Æ®w±a¨Óªº­·ÀI¡C©Ò¥H¥L­Ì¦¬ªº¦~¶O¡A°V½m¶O¡AÅU°Ý¶O¡A«È¤á¹ï©ó¥L­Ì´X¥G¬OÃø¦³¤°»òÁÙ»ùªº¯à¤O¡C
²{¦b¶³ºÝ¤]°µ°_¨Ó¤F¡A¨º´N§óÃø¦³¼Ä¤â¤F¡C
§@ªÌ: id4eric2    ®É¶¡: 2017-6-26 14:36

QUOTE:
­ì©«¥Ñ JerryChen ©ó 2017-6-26 12:51 µoªí
ORCL¬O­Ó¦³«Ü¼eªºÅ@«°ªeªº¤½¥q¡A¦]¬°¤@¦ý¥Î¤W¤F¥L­Ì¤½¥qªº²£«~¡A´X¥G¤£¥i¯à¦A´«¥t¤@®asolution.AA¯ÅªºA©@!ORCL´£¨Ñªº¤j«¬ªº¸ê®Æ®w(¼Æ¾Ú¶q«Ü¤jªº)¡A¤×¨ä¬O¥æ©ö¸ê®Æ¡A§A¥i¥H·Q¹³¡A¤@®a»È¦æ¦³µÛ´X¤Q¦~ªº¸ê®Æ¡A¥Îªº ...

½Ð°Ý"²{¦b¶³ºÝ¤]°µ°_¨Ó¤F"
==>¶³ºÝªº²£«~¬O¨º¨Ç? ½æÂI¬O?

¤£¤ÓÅÜ°Ê¥B¬O¤½¶}ªº¸ê®Æ ¥i¥H§ï¥Î¤å¦r®æ¦¡(Json...XML...) ,¨Ò¦p ¶l»¼°Ï¸¹ ¤W¥«¤½¥q¥N½X... ¤§Ãþ
Åýµ{¦¡Åª¨ú ©ÎªÌ¨Ï¥Î¤p«¬§K¶O MY SQL ¨ú¥N ¥H­°§C¹ï¤j«¬¸ê®Æ®wªº¨Ì¿à

·L³n±NOffice ºô¸ô¤Æ Åܦ¨Office 365 ¥[¤W·s¶}µo À³¥Î
¥i¥H¾aµÛ OS ¸j¦í¤½¥q¦æ¸¹

¹ïORCL¥uª¾¹D¦³¸ê®Æ®w. ¦ý«Ü¦h¦a¤è³£­°§C ¤j¸ê®Æ®wªº¨Ì¿à
¹ï¥¦ªº¦¨ªø...¬Ý¤£À´ ½Ð¾Çªø¤À¨É¤@¤UOK?

[ ¥»©«³Ì«á¥Ñ id4eric2 ©ó 2017-6-26 14:37 ½s¿è ]
§@ªÌ: mikeon88    ®É¶¡: 2017-10-2 14:42

«u³é¡ã¤£¿ù³á

Åwªï¥úÁ{ ¤Úµá¯S¯Z ¬x·ç®õ (Michael On) (http://mikeon88.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