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龍鳳食品 [打印本頁]

作者: hdd1234567    時間: 2013-2-23 15:43     標題: 龍鳳食品

2月22日,郑州三全食品今日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将与香港国福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国福”)和亨氏(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亨氏中国”)签约,全资收购前二者控股的所有“龙凤实体”企业。这是股神巴菲特收购亨氏后,抛出的第一个资产。自此,速冻食品行业竞争格局将被打破。
三全食品收购亨氏旗下龙凤食品
2月22日,三全食品 (002216)与COUNTRYFORDDEVELOPMENTLIMITED(香港国福发展有限公司)和亨氏(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就收购“各龙凤实体”的股权事宜签订《框架协议》。公司拟向亨氏各方收购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各龙凤实体企业上海国福龙凤食品有限公司、浙江龙凤食品有限公司、成都国福龙凤食品有限公司以及天津国福龙凤食品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
此次收购仅为意向性,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及交易不成功的可能,收购的价格尚待进一步协商,后续将聘请审计机构及评估机构对各龙凤实体进行审计和评估。协议仅为各方开展下一步接触、洽谈收购细节签署的意向性框架协议,尚需就收购细节签订全面的框架协议及正式收购协议。后续执行尚需履行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决策审批程序。
资料显示,龙凤食品1979年成立于台湾,1992年进入大陆,曾是国内速冻产品领导品牌,后被亨氏收购。不过,亨氏在收购后对龙凤的全面接管并在中国复制亨氏在美国的经营模式中遭遇水土不服,最终导致出售。各龙凤实体的主营业务与三全食品主营相一致,此次收购不会对公司业务造成重大调整。三全食品认为,此次收购为强强联合,将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进一步丰富产品结构,多品牌运作,完善市场布局。
目前,国内的速冻食品行业形成了3+1的市场格局,三全食品、湾仔码头、思念食品占据了主要市场份额,而原来的市场领跑者、来自台湾的龙凤食品仅仅几年时间内便滑落到第四。
此次交易的资产出售方美国亨氏有限公司的分公司和分支机构遍布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50多种全球数一数二的著名品牌,是全球营养食品工业无可争议的领导者之一。CountryFord和亨氏中国是美国亨氏有限公司间接控制的子公司。
今年的2日14日,“股神”巴菲特联同巴西投资公司3G Capital收购亨氏集团,共斥资280亿美元,创下食品行业同类交易最高纪录。交易预计将于2013年第三季度完成。
三全食品股票将于2013年2月25日开市起复牌。停牌前,公司收于28.49元/股。不过,自从去年12月5日创新低以来,公司股票区间涨幅达47%。




歡迎光臨 巴菲特班 洪瑞泰 (Michael On) (http://mikeon88.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