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幣貶破31元
chenleon1 (leon)
會員
Rank: 1



UID 451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1532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1-5-26
用戶註冊天數 4719
用戶失蹤天數 1869

125.230.92.104
發表於 2015-1-6 17:25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美元霸氣 台幣爆量貶破32元

2015-01-06 聯合報 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
美元狂彈、外資大舉撤離亞洲,我央行「順風操作」,讓台幣昨天爆量重貶,收盤價卅二點○○五元,創五十二個月新低;成交量廿一點五三億美元,則是二○一三年六月廿一日以來單日最大量。

匯銀人士分析,美元獨霸全球時代來臨,國人改囤美元,「散戶、廠商、壽險公司和外資都瘋狂買美元,台幣深不見底,輕輕鬆鬆就越過卅二元大關。」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銀行業者指出,「不少散戶擔心台幣繼續貶值,一口氣就結匯一、二十萬美元。」換算台幣就是三百廿萬、六百四十萬,宛若去年底的搶購日圓潮重現,只不過換成是搶美元。
美元暴漲,昨天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全面回補美元;某商銀交易員說,外資在元旦長假前殺出去的美元部位,昨天被迫「含淚回補」。
匯銀人士指出,市場預估美國聯準會可能提前升息,在美元雙率(匯率與利率)看升下,美元再度成為最夯的貨幣,民眾也改囤美元。
交易員觀察,隨美元狂漲,昨天央行反手丟出美元,「順勢獲利了結。」交易員認為,台幣摜破卅二元大關,「卅二元已經不是關卡,接下來就是下探卅二點五了。」
隨台幣狂瀉,匯銀人士表示,去年底進場買美元的投資人,昨天趁機殺出美元,「先賺先贏,畢竟美元不會一直漲。」
昨天國際市場美元獨強,美元指數一舉飆破九十一,最高衝至九十一點一六,打平二○○六年三月十日紀錄;非美貨幣則全盤皆墨,英鎊、印尼盾、澳幣和歐元貶幅都超過百分之一點五。
新幣、台幣和韓元等三大亞幣貶幅均逼近百分之一,惟人民幣相對較強,僅貶值百分之零點二六。


http://udn.com/news/story/7239/623790


頂部